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灭丹麦奇兵完美收官 留神奇纪录林丹所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以2比0轻松战胜丹麦组合莫根森/拉斯姆森之后,蔡赟/傅海峰就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苏迪曼杯赛四连冠。这锁定胜利的一分也许也是蔡赟/傅海峰这一对组合在苏迪曼杯赛的谢幕之战。从2003年首次参加苏迪曼杯赛,到如今完美地结束了第五次苏迪曼杯赛之旅,“风云”组合曾经留下的16连胜的纪录,甚至连林丹也无法超越。

  2003年苏迪曼杯赛,“风云”组合首次入选参赛阵容。不过那一年,他们在荷兰的埃因霍温还是留下了些许遗憾。曾经在小组赛中配合上场的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中被拆对,前者与张尉配合,中国队的这一换人之举也是想在与印尼队的比赛中收到理想成效。张尉/蔡赟在男双比赛中以2比0完胜西吉特/陈甲亮,帮助中国队夺得晋级决赛至关重要的一分。遗憾的是,这对“奇兵”在决赛中没能继续上演神话,以0比2负于韩国组合李东秀/柳镛成,中国队因此也以1比3负于韩国队,无缘冠军。

  从2005年起,蔡赟/傅海峰在苏迪曼杯赛中开始成为固定配合,他们也创造了一项纪录——连续在五届苏迪曼杯赛中出场。在2005年中,“风云”组合在小组赛中三次出场,均以2比0战胜所有对手。在半决赛与决赛中,由于中国队在前三盘比赛中已经确定胜利,因此蔡赟/傅海峰的首次苏迪曼杯赛夺冠之旅显得较为轻松。

  两年之后,蔡赟/傅海峰先后四次出场。在小组赛中,他们保持“全勤”,再度以3比0战胜所有对手。此外,“风云”组合在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出场,以2比0完胜基多/陈甲亮,在三次苏迪曼杯赛之旅结束后实现八连胜。

  2009年,蔡赟/傅海峰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仅失一局。半决赛,“风云”组合在中国队以大比分2比0领先的有利情况下,在第三盘比赛中出场,最终以2比1险胜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利。在决赛中,蔡赟/傅海峰又一次起到完美收官的作用,以2比1力克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在帮助中国队夺冠的同时,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的十三连胜。

  本届苏迪曼杯赛,蔡赟/傅海峰在小组赛中以2比0先后战胜德国组合金德瓦特尔/舒特勒与日本组合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在1/4决赛中,蔡赟/傅海峰延续出色状态,以2比0完胜印度组合托马斯/库马尔。虽然在半决赛中以1比2负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但蔡赟/傅海峰在该项赛事中创造的十六连胜的纪录远远超过了林丹的连胜纪录,无人可比。

  在半决赛失利后,蔡赟/傅海峰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在决赛中,他们面对丹麦队派出的“奇兵”组合莫根森/拉斯姆森表现稳定,在43分钟内以21比17与21比13直落两局战胜对手,第二次帮助中国队锁定冠军。

  本届苏迪曼杯赛也许是蔡赟与傅海峰这对组合的“绝唱”,但能以四连冠主力队员的身份与16连胜的傲人纪录结束苏迪曼杯赛的征程,蔡赟/傅海峰应该会感到十分满足,而傅海峰能够带着儿子参加颁奖仪式也是中国队对“风云”组合所作突出贡献的褒奖与肯定。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