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魏秋月组织能力出色 球队配合仍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22: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浙江舟山5月29日电(记者 姚珣)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的比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古巴队的较量中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1、25-11和25-21。

  中国队今晚的比赛一开局就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并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谈到获胜的原因时,俞觉敏说:“针对古巴队的打法早在比赛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首先是精神状态很好,我们的队员都充满拼劲;其次是魏秋月的整个战术体系处理的非常适当,快速多变和后排进攻的大量应用较为成功;最后是王一梅和徐云丽在带伤出战的情况下,表现的也很理想。”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线改由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副攻由杨珺菁和徐云丽搭档,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也首发亮相。这一阵容也使得中国队在拦网上占据优势,从赛后的数据来看,中国队在拦网方面拿到9分,而古巴队则仅有4分,“我们要考虑到一传的体系,这是中国女排的生命线。如果没有这一点的话,中国队的快速多变就没有基础。那么在这一基础上,我们也尽量的增加网上的攻击力,从训练和比赛来看,我们的攻击力已经输给日本了,和韩国的水平差不多。所以,我们在拦网、发球、扣球这三项主动得分的基础上以及人员训练的思路几方面都在努力。”

  王一梅今晚的首场比赛表现抢眼,11分的进账也让她成为全队的第二得分手。那么王一梅是否就此进入中国女排后面几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呢?俞觉敏给出了答案,“她可能会是队伍两种打法的其中一组阵容,王一梅也参加了前期的训练,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好事。另外,还可以利用杨婕在接应位置的一传能力来弥补大梅上场后一传不足的问题。”

  最后,俞觉敏也谈到了中国女排在这两场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他说:“整个队伍的战术体系方向是对的,但球队整体配合质量还有待提高。比如杨珺菁跑动进攻的能力和二号位副攻还有待加强,副攻还有提升空间,杨珺菁的训练水平甚至高于比赛水平,主攻在四号位的平拉开精确度还应该提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