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第一场球有些慢热 主攻有利于发挥我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22:31  新浪体育
王一梅后攻王一梅后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的比赛第二轮,中国女排3比0横扫老对手古巴队。“重炮手”王一梅首次在比赛中亮相并斩获11分,王一梅表示在自己比赛中还是有些慢热,希望用更快的时间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有变化,王一梅顶替范琳琳与惠若琪搭档主攻线,接发球体系让人有些担忧。王一梅近一段瘦身不少,她的力量是否也会因此受到影响也备受关注。场上的王一梅相信用实力说话的真理,尽管第一局进攻几乎隐形,但是后两局逐渐发挥了自己的进攻威力。队友的帮助也让王一梅的接发球薄弱环节并没有收到太多冲击。尽管从进攻效率来看,王一梅22扣得8分的效率不算高,但是每每炮弹般穿透对方防守的重扣掷地有声,得分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王一梅说:“感觉刚开始没有跟上比赛的节奏,这也是我第一场球,希望逐渐找找节奏就好了。”

  因为伤病王一梅缺席了上赛季绝大部分女排联赛的比赛,国家队在漳州的集训她也以养伤为主,半个月前到北仑后才开始跟队进行正常训练。王一梅说:“今天整体发挥还可以,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但是进入状态有点慢。”主帅俞觉敏也对王一梅的带伤上阵的出色发挥表示肯定。

  王一梅重返主攻位置意味着之前对她往接应位置的改造并不成功,王一梅说:“之前都让大家试试打什么位置更合适,训练一段时间发现有人更适合打接应位置,而我觉得主攻的位置对我的力量发挥更好些。”

  处于一传保障的考虑,惠若琪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另外一个主攻位置究竟用范琳琳还是王一梅,这是俞觉敏的两套战术体系。如果范琳琳在场上,杨婕可以从接发球体系中脱身而出,更多精力投入进攻;想要发挥王一梅的进攻实力,就必须让具有不错一传基础的杨婕在接发球环节上补台,俞觉敏表示王一梅的一传训练仍然一直在进行。

  对阵欧美强队,王一梅的大力暴扣往往能够最后一锤定音,这也是多场国际大赛中得到证明了的。期待王一梅能够重返自己的巅峰状态,更期待王一梅能在自己的薄弱环节有所提升,王一梅希望这段时间能快一些!

  (吕敏发自舟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