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夺冠路:女单意外输两场 三盘横扫丹麦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和团体赛在山东青岛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3-0击败北欧劲旅丹麦队,第八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队的四连冠。以下是本届苏杯中国队的夺冠历程:

  小组赛第一场:中国4-1德国

  5月22日,2011年苏迪曼杯在青岛揭幕,卫冕冠军中国队的首个小组赛对手是德国队。前三盘比赛,徐晨/马晋、林丹和蔡赟/傅海峰以三个2-0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但随后的女单比赛,世界第一王适娴以0-2意外不敌申克,爆出大冷门。随后,女双的田卿/赵云蕾2-0击败米切尔斯/马里内罗,中国队以4-1战胜德国队,拿到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5-0日本

  5月24日晚,中国队迎来了苏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中国队继续高奏凯歌,以5-0横扫对手日本队。此番,中国队派出了“外战女皇”汪鑫取代上一场失利的王适娴出场,女双的于洋/王晓理取代田卿/赵云蕾。最终,蔡赟/傅海峰、汪鑫、林丹、于洋/王晓理、徐晨/马晋均以2-0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1/4决赛:中国3-1印度

  5月26日晚,中国队迎来了1/4决赛的对手印度队,中国队的阵容与上一场完全相同。蔡赟/傅海峰2-0轻取萨纳维/库马尔,为中国队拔得头筹。然而,女单的汪鑫第二盘失误不断,以15-21、11-21意外不敌内瓦尔。接下来,林丹和王晓理/于洋双双2-0取胜,中国队以3-1淘汰印度队,跻身四强。

  半决赛:中国3-1韩国

  5月28日,中国队在苏杯半决赛迎来了老对手韩国队。首场,混双徐晨/马晋首盘挽救四个盘点逆转获胜为中国队打响头炮,接下来,林丹两局轻取朴成奂,中国2-0领先韩国。男双比赛,虽然蔡赟/傅海峰被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逆转击败,但王适娴2-0轻松击败裴延姝,中国队以3-1淘汰韩国队,率先挺进决赛。

  决赛:中国3-0丹麦

  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展开了决赛的较量,中国队迎战北欧劲旅丹麦队。徐晨/马晋为赢得开门红,他们用时40分钟以两个21-14击败尼尔森/彼得森,第二盘,林丹又以2-0轻取35岁的老将盖德,中国队胜利在望。第三盘,蔡赟/傅海峰2-0击败对手,中国3-0击败丹麦,豪取苏杯四连冠!(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