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似未走出世乒赛阴霾 遭福原爱横扫减分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行了首轮比赛的争夺,在女子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名将郭焱领军的山西队以1-3负于刘诗雯率领的广州队。令人意外的是,郭焱接连负于福原爱和刘诗雯,并且两场比赛一局未赢。经历了世乒赛失利的挫折之后,郭焱目前状态较差,这也使得她希望成为国乒女队领军人物的愿望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依旧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本轮比赛山西大土河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时代队,山西队由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名将郭焱领军,擅长双打的饶静文和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辅佐。广州队则有名将刘诗雯压阵,外援福原爱助阵。两队的实力相当,胜负主要要看双方主将的临场发挥。

  第一盘比赛饶静文负于刘诗雯属正常,第二盘由郭焱迎战广州队的日本外援福原爱,从技战术水平来看郭焱要高出一筹,在去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世界打中国对抗赛等比赛中郭焱都战胜了福原爱,但在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半决赛中曾以2-4输给过对手,说明郭焱对福原爱也不是占绝对的上风。

  在今天的比赛中郭焱显得不在状态,一直被对方的速度所压制,很快就以0-3输掉了比赛,三局比赛分别得到了7分、9分和4分,可以说是一场完败。这也使得山西队陷入了困境,接下来饶静文和帖亚娜的双打扳回了一分,将双方的比分扳成1-2。第四盘双方主将对阵,这也是山西队扭转局面的大好机会。

  在过去一年间郭焱对刘诗雯保持全胜,在今年年初的两站公开赛上也都战胜了刘诗雯,她在技战术打法上对刘诗雯摸的比较透,也很有信心赢她,然而正是由于赢的太多反倒疏于准备,在鹿特丹世乒赛的1/4决赛中郭焱居然连丢四局以0-4惨败于刘诗雯的拍下。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28岁的郭焱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她的愿望就是能够第一次拿下世乒赛单打冠军,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同时也奠定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的基础,但这场比赛的失利又使得她的世乒赛单打冠军梦想化为泡影,同时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前景也开始扑朔迷离。

  此番双方主将对阵,刘诗雯显得有备而来,很快就以11-6先胜一局,第二局又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以13-11险胜,将郭焱逼到了悬崖边。第三局郭焱开局打的不错以8-4领先,但这时她却又接连丢分,最终以11-13再输一局丢掉了比赛。出场两次均以0-3告负,这在郭焱的乒乓生涯中还不多见,说明目前她的状态进入了低潮期。

  在刚刚打完世界大赛以后,运动员不可避免地会进入相对的低潮期,尤其是对郭焱这样的老队员,想始终保持着竞技状态高峰很不容易,因此她的失利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她这样输给福原爱这样一个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在即将公布伦敦奥运会单打人选的关键时刻显得来的不是时候。

  目前李晓霞状态鼎盛,丁宁在拿下世锦赛单打冠军以后势头正猛,郭跃和刘诗雯的状态也有所回升,郭焱近期的接连输球对于她在中国队内的位置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当然,郭焱是一位心理状态稳定、技术扎实的优秀运动员,相信她经过调整以后能够很快度过低谷期并再次证明自己。(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