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宁波主场不惧强敌江苏 马龙水谷隼挑起球队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3:51  宁波晚报

  本报讯 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子团体赛将于今晚7:30开战,其中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这块比赛场地上,坐镇主场的宁波海天塑机队将对阵陈玘领衔的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队。“江苏的目标也是前四!”

  “我们和江苏实力相当!”尽管对手近两个赛季也就是联赛中游水平,但宁波海天塑机主教练刘国栋却不敢有一丝大意,“因为今年和去年不一样了,人家今年新添了一个主力级别的球员。”刘国栋指的“新球员”,是今年刚以151万元从辽宁锦州银行转会到江苏队的一级球员雷振华,“这样一来,对方整体实力相比去年有了很大提升,所以我们也得绷紧。”确实,今年在宁波海天喊出“目标前四”的时候,江苏队也大胆地叫板说:“有了雷振华,我们冲击前四的信心更足了。”

  刘国栋昨天带着海天队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今天早上还要进行赛前针对性训练,“虽然我们在自己的地盘,但毕竟是第一轮,很多环节都还处在磨合阶段,球员之间,还有各自的状态等都需要时间去调整,所以我们在赛前尽可能去做细。”刘国栋说,“一心想拿下第一场比赛,除了求个开门红外,还有个原因就是,接下去就要面对实力更为强大的浙商队,所以首轮起个好头,对接下去比赛节奏的把握会很有利。”

  “关键还是马龙能否成熟”

  尽管海天今年的外援是日本“一哥”水谷隼,不过从刚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来看,水谷隼的表现是令大家失望的——他有战胜过王皓、张继科等中国名将的经历,世乒赛前放出“绝不忍受在鹿特丹输给任何一位中国选手”的狂言,让人以为他练成了什么秘密武器,结果在男单1/4决赛碰上王皓,半小时不到就以0:4完败。大概是吃一堑长一智吧,水谷隼开始谦虚了:“我还年轻,到中国打联赛,对自己而言更多的就是锻炼。因此,我会很珍惜每一次出场的机会,打出自己的水平。”

  确实,宁波海天也没指望水谷隼在常规赛阶段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海天的“一哥”还是非马龙莫属。“马龙能不能在单打比赛中拿到两分直接决定海天最终能走多远。”在刘国栋的眼里,马龙的技术层面是没有太多瑕疵的,但他内心还是缺少一些东西,“在一些关键的较量中,他要是能对自己更狠一些就好了,这样他的水平就能全部发挥出来。”

  马龙这次在鹿特丹世乒赛上输给王皓,只拿了块铜牌,这与他对自己的期望值还是有差距的,他也直言:“希望通过今年联赛,把世乒赛中总结出来的问题慢慢消化掉。”记者 邬京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水谷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