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晋赛后情绪失控:不能再说了 再说就控制不住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2:24  南方都市报

  青岛苏迪曼杯半决赛混双比赛结束后,混合采访区中涌入了开赛以来最多的记者,徐晨/马晋被一拨又一拨媒体记者拦住接受采访,走完区区20米的混采区,花了近20分钟——— 都是赢球,但此情此景与苏杯此前的比赛都不一样,“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我不能再说了,再说就控制不了自己了。”马晋到了采访最后,眼睛里都是泪水。

  在苏杯中韩对决中,混双也往往是决定比赛走势的胜负手,2003年中国队无缘五连冠,在决赛中正是在首场混双比赛中输给了韩国队。此战也是如此,韩国队早盯上了中国队近期薄弱的女单,加上男双项目上也占优势,他们若在率先出场的混双中获得一分,那么中国队的处境将相当艰难。

  赛前的小心思

  比赛前一天晚上,徐晨一直失眠,“我的睡眠质量向来都不是很好,昨晚想对手,看录像……确实比较纠结。”这是徐晨/马晋第二次与高成炫/河贞恩交手,上一次是在全英赛上,徐晨/马晋直落两局轻取对手。“上次是因为高成炫的状态不太好,他的手臂有伤,上场还用绷带扎着。”徐晨算是容易焦虑的人,比赛前总会把问题想得很多,准备得很充足,或许这就是帮助这一配对了才三个月的新组合逆转获胜的关键,赛前,中国队教练组分析高成炫/河贞恩组合的特点,弱点是河贞恩的直线发球,而必杀技正是高成炫凶猛的后场扣杀。

  在去年的尤伯杯决赛中,马晋曾与王晓理搭档迎战韩国队,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被韩国组合李孝贞/金旼贞逆转,经历尤伯杯的失利,再次在团体赛上与韩国队隔网而立,马晋此番也心情复杂,“去年的输球也让我想了很多,让我成长得更快。”不过,由于中国队在八强赛中没有打到混双这一场即已获胜,三天没有比赛的马晋对自己的状态心里没底了,“等了三天,一直耗着,今天我们又是第一场,确实这种等比赛的感觉特别不舒服。”

  绝境中的淡定

  整场比赛于中国队而言是一场逆风球。韩国组合一上来就先取一局,徐晨/马晋扳回一局后,决胜局中也一度落后,分差最大时有5分之多!比赛悄然进入了韩国人的节奏,当高成炫/河贞恩以19比15领先4分之时,韩国队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就已经站起身来起劲鼓掌,一脸喜悦如在迎接胜利的到来。

  “处于落后所以也没有什么包袱了,就是去拼吧!”徐晨/马晋反而很淡定,“(那个时候)我们两个就相互鼓励,告诉自己要坚持战术,其他的就什么都不要想。”分差竟真的那么一分一分地被中国组合追了回来,决胜局进行到加分阶段,中国队以24比22绝地反胜。“虽然这场球打得不是很完美,但是我们在落后的时候并没有放弃!”徐晨赛后用这么一句话来形容这场72分钟的鏖战。

  徐晨/马晋这对新组合几乎是一战成名,在本届苏杯中,他们被委以重任担任第一混双,李永波解释,由于奥运会每个协会只能有两对混双参加,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国队希望更多的选手得到大赛的考验。“因为徐晨/马晋是新配对,现在的排名将无法参加世锦赛,他们更需要在苏杯这样的大赛中经受锻炼。而张楠/赵芸蕾已经有了锻炼,他们的外战成绩我们也初步了解了,从这个角度考虑,我们更多地让徐晨/马晋上场,这一点张楠/赵芸蕾也很明白。”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