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世界杯中国本土无牌 世锦赛冠军陈倩第四

  昨日,现代五项世界杯女子决赛在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落幕,经过击剑、游泳、马术、射击四个项目的角逐,亚锦赛女子个人冠军陈倩遗憾地仅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冠军被俄罗斯选手依卡特里莲娜夺得。  

  天气转凉,加之周末,昨日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几乎坐满了看台。以亚锦赛女子个人冠军陈倩为主的中国女队共有8人进入了昨日的决赛,但从第一项比赛开始,她的成绩就一直没能处于领先位置。在上午进行的击剑和游泳比赛中,匈牙利选手沙洛塔·科瓦奇和安德瑞·托斯分别以2276分和2064分占据积分榜前两名,陈倩仅列第3,但她也正常发挥了水平。

  如果说击剑和游泳是靠实力和技巧的话,那么紧接着的马术则多了些运气成分。马术比赛中,韩国选手杨苏锦运气很好,抽到了V189号马,这匹马名为“篮球先生”,参赛经验相当丰富,曾参加过亚运会和奥运会。杨苏锦控马获得1200分,获得马术单项比赛第1名。陈倩因为失误只得到1140,仅名列25位,陈倩说:“之前韩国选手崔敏基也骑得是我今天抽到的这匹马,但是我的得分比她低了60分,这也怪我没有将马刺取掉,导致马很冲,不好控制。”

  包括中国选手在内,昨日不少选手都出现了落马的失误。朱文婧率马在翻越第10个障碍时,不慎从马背上跌下,全场观众一片哗然。在亚锦赛中,朱文婧就曾在马术热身时坠马,导致她无缘奖牌,今天不幸又重蹈覆辙。马儿也开始和运动员“做对”,在坠马发生之后,朱文婧的战马好像知道自己犯了错似的,满场乱跑,裁判和调教师根本无法控制场面,跑了1分多种后,它的驯养师才将它制服。而高日笑的战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在进场时耍脾气,死活不进场,惹得看台上的观众哈哈大笑。高日笑自己倒是很冷静,在进入赛场后,她大喊一声“驾!”,赛马瞬间进入状态,最终帮她赢得1060的成绩。

  在最后进行的跑射比赛中,陈倩第7个起跑,落后第1名起跑59秒。在射击比赛中,她虽然正常发挥了水平,但是最终总成绩也只名列第四。

  在中国队派出的8名女选手中,除陈倩之外,最终只有张晔和霍琪进入前20名。比赛结束后,陈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今天的第4名的成绩并不满意,还是有些遗憾的。因为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还是希望能站上领奖台的。因为之前才参加完亚锦赛,这两天体力并不是很好。虽然我们拿到了3个伦敦奥运会名额,但是只能上2个,所以我还要多加训练,竭尽全力,多打些积分,争取能获得最终的入场资格。”

  李若晗 鞠全超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