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韩教练:苏杯淘汰不是韩国太弱 只因林丹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1:58  青年时报

  ■Q&A问答 A:陈刚 Q:时报记者 陆逸超   面对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昨天喜忧参半。喜的是王适娴用胜利止住了女单的颓势,助中国队3比1晋级决赛。忧的则是,“风云组合”惨遭郑在成/李龙大的逆转,连续五次负于对手。赛后,韩国队男单主教练杭州人陈刚就林丹和朴成焕的比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Q:为什么会选择朴成焕而不是老将李铉一,是因为他在去年世锦赛赢过林丹?

  A:派他上场是整个教练组的决定,从昨天跟李宗伟的比赛来看,他的状态不错,而且苏杯和奥运积分挂钩,所以综合考量后让他去冲一冲林丹,当然也有他赢过林丹的因素。

  Q:朴成焕的开局不错,一度以8比3领先,赛前有什么针对性的布置?

  A:战术肯定有,主要是对林丹后场的控制。不过林丹很快改变了节奏和球路,但朴成焕却没能跟上。所以说,还是技术上有欠缺,林丹的临场应变能力太强了。

  Q:朴成焕第二局只得了10分,这样类似崩盘的输球说明了什么?

  A:崩盘不至于,但状态起伏大一直是朴成焕的毛病。应该说他信心不足吧,按道理说,你朴成焕赢过林丹,也算是名将了,但第一局在16比12领先的情况下都没拿下,这就有点过分了。

  Q:第一次作为教练在场上面对中国队,评价下对手林丹吧?

  A:呵呵,赛前我就说过,林丹和李宗伟是目前世界上的超一流选手,而另外的,包括韩国队的选手都只能是一流。像朴成焕,也能赢林丹,但这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所以说不是韩国队不行或者什么,只是林丹太强了。

  Q:朴成焕当了爸爸,赛后林丹也向他送上了祝福,有孩子后会影响训练吗?

  A:他小孩只有几个月,从我的角度来看,影响还是有的,平时训练能保证,但周末的加练朴成焕一般都不参加了,不过总体影响不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