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夺了苏杯我才真正是世界冠军 教练给了我信心

  重新回到苏迪曼杯的赛场上,王适娴用一场完胜证明了自己。这场胜利不仅让中国队以3:1战胜韩国进军决赛,也让王适娴重新树立了自信,找回了那个让人期待的世界第一。

  “我前面也输过比赛,这次输也不可怕,后面还有女双给我们顶着。”王适娴说自己的上场可能教练组就没把这一分算在内,“比赛前,教练没给太大压力,赛前和我说的就是上去打行了,不用管输赢。”

  第一场失利后,很多人鼓励、关心王适娴,队友也安慰她,但王适娴说,“前三场比赛,只有女单输了,确实对女单组有不小的影响。这一段时间我们都过得挺压抑的,如果我这场再输了,以后可能整个女单组会更压抑。”

  赛前包括王适娴、王仪涵、汪鑫都向教练组表达了上场的愿望,不过最后教练组选择了王适娴。根据赛程安排,如果男双获胜,王适娴就不必出场,但蔡、傅海峰的失利,给了王适娴出场的机会。“我要证明自己。”

  要证明自己的王适娴开场后就用自己稳定的表现将比分拉开,从头至尾,韩国队的裴延姝对王适娴没有造成任何威胁。从比赛过程看,王适娴的确已经走出了第一场失利的阴影,“其实第一局后半段还有一点点急躁,”王适娴说:“20:10领先时,连丢了四分,还是想快点把这场拿下。”

  战胜韩国队后,中国队搬开了夺冠路上最大拦路虎,王适娴也憧憬着自己真正成为世界冠军的那一天,“如果这次比赛中国队能夺冠,就意味着我才真正成为了世界冠军,之前大家都叫我世界冠军,但其实我现在还不是世界冠军,我自己也觉得自己离世界冠军还有差距。”

  一次苏杯之旅,让王适娴经历了一次心态上的起起伏伏,“这次比赛对我的心态、技战术各个方面锻炼比较大,回去要好好总结。”用她自己的话说,最大的收获也许就是今后的比赛要耐心地打。

  本报记者 赵 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