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联亨厄洛站霍法创铅球最佳 罗伯斯将亮相110米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1年国际田联挑战赛亨厄洛站的比赛将于今天在荷兰亨厄洛正式打响,众星云集的参赛名单将令本项赛事的争夺异常激烈,罗伯斯也有望在今天亮相,而在当地时间本周六率先进行的男子铅球的比赛中,美国名将霍法创造了21米87的今年赛季最好成绩。

  霍法曾经是室内和室外世锦赛双料冠军得主,今年4月份霍法曾创造出了21米56的赛季最好成绩,在今年的钻石联赛多哈站他夺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并在罗马获得了第三。结果他在亨厄洛站男子铅球的第一轮就投出了21米87的好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波兰人马耶斯基投出了21米39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饱受肩伤困扰的世锦赛冠军坎特维尔以21米1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加拿大人阿姆斯特朗最好成绩为20米96,此前六连胜的战绩被终结。

  亨厄洛挑战赛其他项目的争夺将在今天陆续展开。

  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拉米瑞在多哈站曾以7分27秒26夺得3000米冠军,这一成绩也成功跻身历史前10的成绩,他将参加亨厄洛站5000米的争夺,13分16秒53的个人该项目最好成绩恐怕要被刷新了。而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大家的目光将聚焦在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德法尔身上,这将是德法尔本赛季第一次亮相,而该项赛事本身对德法尔来说也并不陌生,她曾在2006年在这里创造了14分35秒37的赛会纪录,去年也曾在这里夺得冠军。

  而在1500米赛场上同样是群星荟萃。在女子组,大家的目光将聚焦在巴林名将贾马尔身上,她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此前也在罗马曾创造了4分01秒60的赛季最好成绩。而在男子组,肯尼亚选手吉普拉加特将与埃塞俄比亚的麦孔尼展开竞争,在多哈站的比赛中,吉普拉加特曾战胜过对手。

  在倍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古巴名将罗伯斯有望亮相。由于奥利弗和刘翔已经在此前的比赛中相继亮相,因此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会冠军罗伯斯的表现也备受关注。此前在瓜德罗普大奖赛上,罗伯斯在雨中以13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但是古巴人显然还需要多参加比赛找到感觉,在荷兰他的主要对手将是英国人安迪-特纳,以及在上海站获得第四的牙买加人托马斯。

  此外,男女飞人大战依然是赛场上的焦点。在男子百米比赛中,荷兰人马提纳将本赛季第一次在本土亮相,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9秒93的个人最好成绩,并最终获得第四名,2009年他曾在这里跑出了9秒97,今天他需要超越自己10秒18的赛季最好成绩。此外,奥运会银牌得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理查德-汤普森以及牙买加选手弗里塞斯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而在女子组的飞人大战中,冠军将在牙买加选手卡尔沃特、巴哈马老将弗格森和美国人摩尔之间展开。

  此外,奥运冠军萨拉迪诺和三届世锦赛冠军、美国人菲利普斯将在跳远赛场上为冠军展开争夺。萨拉迪诺曾于在2008年在这里创造了8米73的个人最好成绩,菲利普斯则是去年赛会的冠军得主,并创造了8米42的成绩,09年他跳出过8米54的成绩,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8米73。

  铁饼赛场上,来自德国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哈丁名气最大,他还是去年欧锦赛亚军,个人最好成绩为69米64,本赛季投出过68米99的赛季最佳。而哈丁的主要对手将是欧锦赛冠军马拉特沃斯基。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联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