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首秀俞觉敏盛赞新人:小将杨珺菁可取代薛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8:44  新京报

  本报舟山讯 (特派记者田颖)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昨晚开幕,中国队3比0战胜多米尼加迎来开门红。“这是4月份国家队组建以来第一场比赛,在3个老队员的带动下,整个队伍敢打敢拼,4名首发的年轻队员都发挥不错。”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赛后很满意。

  “杨珺菁打出了快速进攻,范琳琳和惠若琪的全面性都有所提高,强攻也都打得不错。最困难的要数杨捷了,这是她改为接应的第一场比赛,进攻质量不是很高,不过她的后攻和调整能力经过训练后一定会有所提高。”俞觉敏并非盲目鼓励新人,4位小将拿到了全队主动得分中的78%。

  此前一直游走在国家队边缘的范琳琳拿到第二高的9分。惠若琪更是得到了多米尼加主帅的点名表扬,赛后还有球迷不肯离场,在看台上喊着惠若琪的名字求签名合影。杨捷虽然拿到了第三高的8分,但作为强力接应,这个分数远远不够。“还是不太适应吧,进攻偏软。”杨捷对自己表现并不满意。

  今晚7:30,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比赛第二个对手古巴。

  ■ 新秀

  杨珺菁一露脸就成了得分王

  本报舟山讯 (特派记者田颖)“我觉得今天是超水平发挥。”1989年出生的小将杨珺菁国家队首秀拿到10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王。在谈到与薛明的对比时,她连连摇头,“我可取代不了她的位置,差距还远着呢。”

  薛明回京治病,马蕴雯的搭档换成八一小将杨珺菁,后者是本场比赛惟一没有代表过国家队出征的队员。赛后,面对记者的录音笔,她似乎有些蒙了,“是要采访我吗?刚一进场时还有点紧张,不过比赛真正开始之后,就不紧张了。”杨珺菁说从未想过自己的首秀会如此惊艳,“比赛前根本没想过要拿多少分,作为新队员,没什么压力。”

  大家不免会拿薛明与杨珺菁对比,这位新国手谦虚地说:“我跟明姐差距比较大,我还有好多地方要向她学习,还需要积累更多经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