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新阵容喜获赛季首胜 明日将战最大对手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社舟山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 王镜宇)28日晚,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首轮比赛中以3:0击败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队。这也是俞觉敏主教练执教以来中国女排的首场国际比赛。

  此役中国女排排出了三老带四新的首发阵容:主攻惠若琪、范琳琳,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自由人张娴。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很快进入状态,惠若琪和杨珺菁的拦网遏制了对手的进攻,而马蕴雯在二号位的强攻给对方防守造成很大的麻烦。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虽然多米尼加一度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追近,但始终无法改变落后的局面。25:18,魏秋月的拦网得分助本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多米尼加队的失误开始增多,而中国队依然控制了网上,特别是拦网给对手造成压力。在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杨珺菁和邱亚楠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以19:13占先。多米尼加虽对阵容做出调整,但由于一传和进攻失误不断,以17: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马蕴雯的背飞、惠若琪的打吊结合加上原有的拦网优势,双方比分差距不断拉大。中国队一度取得了14:6的巨大领先。此后中国队开始为了锻炼新人而频繁换人。多米尼加借此机会将比分追近,但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最终中国队以25:17连胜三局,取得了新赛季首场国际比赛的胜利。

  29日,中国女排将和本站比赛最大的对手古巴队遭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