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王适娴心理意志可以放心 朴成奂很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苏迪曼杯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上届冠亚军中国队和韩国队上演巅峰对话。经过四小时的激战,中国队以3-1击败对手,闯进决赛,距离四连冠仅有一步之遥。比赛中,央视知名解说员洪钢也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首场混双比赛,徐晨/马晋挽救四个盘点逆转获胜为中国队打响头炮。第二场男单比赛,林丹对阵老对手朴成奂,比赛一开始,双方状态都不是很理想,出现了较多失误,林丹一度以3比8落后,洪钢说:“很明显,林丹不是在最佳状态,特别是在对日本的时候。他的兴奋度上不来,这场成功率也不高。”随后,朴成奂以11比6领先进入间歇,暂停后林丹的状态有所起色,将比分逐渐迫近,但二人还是打得不紧不慢。“他们还是经验丰富,节奏慢悠悠的,大家看得都着急。”

  第二局,朴成奂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对林丹毫无招架之力。林丹开局取得5比0的领先,并以11比1领先进入暂停。“他一副输了就输了的状态,很让人失望。”洪钢直截了当地表达了对朴成奂的不满,“他有点把比赛应付完的样子,可能第一场混双要是赢了,他就积极了,这场本来就是下风球。”末局,朴成奂的状态还是不见起色,“这让人觉得(林丹)赢了也没什么劲。”洪钢说。

  接下来的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在先下一局的情况下,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被对手连扳两局输掉了比赛,决胜局,风云组合出现了不少失误,洪钢说:“感觉今天他们互相信任度不够,对方第二局战术很成功,对傅海峰的体能有很大的消耗。”

  女单比赛,苏杯首战落败的王适娴在女单中再度亮相,她迎战韩国的裴延姝,开赛的4平后王适娴连得5分确立领先位置,之后她不断扩大优势以20比10拿到局点。洪钢评价道:“裴延姝有种面对命运的无力感。”

  第二局,王适娴依然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以21-12再下一城,拿下比赛。洪钢评价道:“很多人担心女单的问题,其实王适娴从出道之后就是心理素质很好的队员,输给申克是个意外,她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都挺让人放心的。”

  (米修根据洪钢解说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洪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