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晨马晋印证中韩PK一条铁律 这1险胜实在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迪曼杯中韩半决赛,首盘混双比赛韩国选手高成铉/河贞恩在握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徐晨/马晋顽强地一一挽救,并以24:22反败为胜。回眸苏杯历史,此前中韩13次对阵中,谁赢得首盘谁就能笑到最后,目前中韩苏杯赛的第十四个回合战仍在进行中,胜负尚难预料,但徐晨/马晋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无疑大大鼓舞了队友们的斗志。

  第一届苏杯赛,中韩两队在半决赛相遇,当时双方出场的均是混双一号种子,但中国选手王朋仁/史方静表现明显不及朴柱奉/郑明熙,以0:2完败,中韩苏杯首场对抗以中国队2:3告负而告终。后两届中韩对抗,中国队均输了第一盘比赛,那两盘比赛都是男双。

  从第四届至第七届,中国队连续5次击败韩国队。巧合的是,这5场对抗中国队均赢了第一盘。

  2003年,韩国队在小组赛早早向中国队缴械,但在决赛中韩国人突然向力争五连冠的中国队发起反扑,首局混双赛金东文/罗景民狂胜张军/高凌,两局只让对方得了8分。这场比赛,首盘胜负再次成为中韩苏杯对抗的风向标,此后三盘比赛,韩国队在男单、男双先后获胜,从而以3:1击败中国队,时隔10年之后再夺苏迪曼杯。

  2005年至2009年,中国队三胜韩国队,从比分上看相当轻松,其实过程十分激烈,三次对抗中双方在第一盘的拼争更是惊心动魄。

  2005年第九届,张军/高凌经过三局苦战,才以2:1力克李在珍/李孝贞。2007年第十届,郑波/高凌在半决赛以2:0击败韩相训/李孝贞,两局比赛仅赢了对方6分。上届中韩两队在决赛中相遇,和两年一样,双方首先在混双过招,韩国的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名不虚传,首局先拔头筹。中国队临时组合郑波/于洋没有气馁,第二局他俩一度以17:18落后,关键时刻他俩顶住压力力挽狂澜扳回一局,并最终笑到最后。中国队最终以3:0击败韩国队,这一结果使得“中韩对抗谁胜首局谁笑到最后”,成为苏杯20年历史的一条铁律。

  徐晨/马晋今天反败为胜,使中国队赢得了起跑,也为中国队彻底打开通向决赛的大门,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中韩对抗的天秤明显偏向中国队一方。随后蔡赟/傅海峰被郑在成/李龙大逆转,更是说明了这场混双胜利的至关重要,“最关键的一场胜利。”央视解说洪钢如是评价。

  随着队友林丹和王适娴的胜出,帮助中国队3比1战胜韩国。“中韩对抗谁胜首局谁笑到最后”,成为苏杯20年历史的一条铁律再度成为现实。(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