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揭幕 古巴横扫荷兰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展开首日较量。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攻击力更胜一筹的古巴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多名主力缺席的荷兰女排收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19和26-24。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卡尔卡塞斯、萨拉斯,副攻吉尔、罗亚斯,二传桑托斯、希利耶以及自由人博莱尔。荷兰队在弗利尔等主将缺席后阵容也有较大调整,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布罗姆、格鲁图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胡尔曼,接应佩特森,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斯古特。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失误较多,攻击力更强的古巴以5-2占先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3。希利耶的二号位进攻效率较高以及本队拦网针对性更强让古巴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3-6,短暂相持后吉尔网上控制力更胜一筹帮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荷兰在主攻位置换上斯洛特耶斯后进攻小有改善无奈此前落后太多难以给对手施加太大压力,罗亚斯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古巴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荷兰在挽回一个局点后发球失误送分使得古巴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两队起伏极大,主攻线果断变阵的荷兰女排通过发球施压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1,古巴队则凭借对手的失误、卡尔卡塞斯的拦网以及桑托斯的反击很快将比分迫近到6-7,斯洛特耶斯轻打得手让荷兰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桑托斯的大力跳发连续破攻帮助古巴打开局面,对手一攻连续被破让卡尔卡塞斯等人的反击有了更多表现机会,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较大优势反超。后半局比赛荷兰数次调整阵容却很难将比分赶超一直落后四分左右,萨拉斯反击吊球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9,古巴队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希利耶的发球和吉尔的拦网相继建功让古巴以3-1超出,荷兰用替补二传斯托尔滕博格换下表现欠佳的迪耶科玛,双方短暂相持后古巴队凭借萨拉斯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荷兰进攻尚可却无力阻止对手的二、四号位突破,吉尔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古巴将比分拉开到13-9,随后斯洛特耶斯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荷兰队难以保证一传到位率打得较为被动,虽然古巴也有失误仍然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二、四号位强攻突破得力的古巴队以20-12占先。局末斯洛特耶斯和佩特森相继反击得手以及萨拉斯、希利耶连续出现扣球失误让荷兰连得五分仅以20-21落后,随后荷兰又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顽强追至23平,双方战至24平后古巴队凭借桑托斯组织的两次二号位强攻以26-24险胜,从而以3-0击败荷兰。

  今晚中国女排将在本次精英赛上首次亮相与阵容相对整齐的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女排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