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失态或因执教不顺 极强好胜心反添他失意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6:12  新民晚报

  如果一定要为孔令辉的失态找一个理由,那么可以这么说:他是一个失意人。

  孔令辉是国乒女队教练,分管队员郭跃、刘诗雯、姚彦。而在鹿特丹世乒赛上,他的两大弟子郭跃、刘诗雯双双止步半决赛,在伦敦奥运席位资格的竞争上,形势岌岌可危。日前的孔令辉失意的心情,就像2008年奥运会后的王皓,都是醉酒后与保安发生冲突,两起事件的背后都有相似之处。

  孔令辉是乒坛屈指可数的大满贯选手,当年与刘国梁共同开创耀眼的“双子星”时代。刘国梁退役后执教男乒成绩卓著,孔令辉初执女乒后,曾被视作国乒女队主帅的接班人,北京奥运会后,他也曾参与竞聘女乒主帅。

  然而,国乒“兵败莫斯科”是孔令辉执教生涯中最大的挫折。他的大弟子郭跃一直作壁上观,力捧的刘诗雯又在决赛中惨淡收场,从此不再受重用,一个被“棒杀”,一个被“捧杀”。鹿特丹世乒赛前,已经有媒体借女乒球员木子在“直通鹿特丹”队内赛中的爆冷,炮轰孔令辉的执教能力。木子曾是“孔门”四弟子之一,始终默默无闻,而转投教练李隼名下才一个多月,即刻便有起色。加之郭跃在队内队外比赛中连连折戟,媒体也爆料说孔令辉曾在为郭跃做场外指导时将弟子冷落一旁,“怒上看台”,孔令辉的执教能力因此备受质疑。

  主管队员出不了成绩,伦敦奥运资格堪忧,孔令辉又以什么砝码来竞争女队主帅帅位呢?这是孔令辉的痛,也是球员时代光芒万丈,拥有极强好胜心的孔令辉的失意之处。 

  本报记者 俞剑

  【事件回放】

  据《北京晨报》报道,昨日凌晨3时许,北京朝阳区环球金融大厦渣打银行门前,奥运冠军孔令辉酒后与一名保安发生纠纷,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保安自称被孔令辉打伤并报警。随后,双方被带到呼家楼派出所,最后双方经调解已达成和解。对孔令辉具体的赔偿金额,警方未给予透露。

  知情者称,在被打的保安被送到朝阳医院救治的同时,孔令辉拨通了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电话。昨日凌晨4时30分许,刘国梁急匆匆赶到派出所。随后,孔令辉与被打保安经过调解达成和解。

  这是孔令辉第二次登上社会新闻版面。2006年7月,孔令辉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致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令辉 醉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