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乒超裙装令深入贯彻 高层称设球童有助于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3:58  北国网-时代商报

    本月底,2011赛季乒超联赛即将拉开大幕。让球迷进馆看比赛,一直是乒超联赛努力的方向。从2010赛季开始,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就出台革新措施,效仿欧洲女子乒乓球赛事,建议乒超女选手裙装亮相。甚至有消息称,本赛季乒超联赛女选手不但强制穿裙装,而且还要套上丝袜打比赛。“虽然穿裙装套丝袜很有看点,也很有噱头,但这并不利于女选手的发挥。穿丝袜不是不好,而是不安全。”

    从上个赛季开始,“裙装令”就已在部分乒超女选手身上得到了体现。一个赛季下来,女选手穿裙装和裤装的比例基本为对半开。至于新赛季如何着装,曾有媒体揣测:将强制裙装并让女队员套上丝袜,让乒超联赛向娱乐化、时尚化再迈出一大步。“从过去的一个赛季来看,不少女运动员穿裙装上场的确给人美的享受,令观众感觉愉悦。但‘裙装令’只是建议而非强制,穿不穿裙子可以根据队员的爱好。”昨天,一位圈内人称,“只要给人感觉是美的,穿裙装未尝不可,但前提是保护好运动员的身体,穿丝袜本身就不舒服,而且也极不安全。”

    虽然女选手“套丝袜穿裙装”的噱头被否,但上赛季乒超联赛设球童的新规仍将继续。据本报记者所知,之所以在乒超联赛中设球童,主要是为了节约时间。中国乒超联赛为例,一般情况下,一分球在5秒钟内结束,而从捡球到再次发球一般花去12-15秒的时间,所以整场比赛时间都花在捡球上了。假如每球耽误8秒,整场大致要耽误掉32分钟,球童的引进则可大大节省比赛时间。不过,此举在上赛季却遭到了多数运动员的反对。因为对于多数运动员来说,捡球的过程中也是考虑战术、调整战术的最佳时机,如果有球童负责捡球,参赛选手便只能疲于应战。所以在上赛季结束后,曾有运动员向乒超联赛高层反映,希望仍采用运动员捡球的方式来进行比赛。不过,这一建议并未被采纳,今年的乒超联赛仍将设球童。对此,相关人士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体育总局有关领导一直想把中国的乒超打造成NBA一样的联赛,我们需要多做尝试,而不是一经议论就裹步不前。” 本报记者赵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球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