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90后小将被委以重任:杨婕新位置 惠若琪再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3:29  新浪体育
俞觉敏对队员进行部署。俞觉敏对队员进行部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浙江舟山站的比赛将于明日在舟山体育馆打响。主帅俞觉敏透露了明天的首发阵容,两名90后小将惠若琪和杨婕被委以重任,分别出任首发主攻和接应。两人都表示会珍惜上场的机会,争取打好每一场球。

  今天的赛前训练安排在晚上七点半进行,战术演练后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正如俞觉敏下午透露的首发阵容一样,惠若琪、范琳琳担纲主攻,杨珺菁和马蕴雯出任副攻,魏秋月担任二传和杨婕则是站在接应的位置上。相比去年的阵容最大的变化是杨婕,在母队上海女排和之前的国青、去年的国家队中担任主攻的小将四号位的进攻位置改在二号位、三号位以及后排。

  杨婕说:“现在的战术体系中两个主攻接一传,我主要司职进攻,更注重网上的进攻。”从集训一开始,主帅俞觉敏对杨婕的改造只有50多天,俞觉敏认为从训练中的表现看,对杨婕的改造是初见成效的,她在这个位置上也表现出相当的潜力。杨婕自己认为自己各方面都有进步,但是也有不足,“进攻节奏的稳定性和处理球的能力还不够强,虽然逐渐在适应,但是如果来回球过多的话还是会有些乱。”

  分组对抗进行到一半,俞觉敏用王一梅换下范琳琳,王娜替换魏秋月,单丹娜与张娴交换位置。伤愈复出的惠若琪被主帅委以重任,一传保障体系、前排和后排进攻以及网上拦防都有她的身影。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惠若琪倒地救球造成肩关节脱臼,坚持打比赛的她更是遭遇二次脱臼的伤病。经过自言“疼得撕心裂肺”的痛苦康复过程后,在场上又看到了那个激情洋溢的小惠。

  惠若琪说:“我很期待再次上场参加比赛,这一天总会到来,我已经做好积极的准备,包括对困难的准备,用良好的心态面对自己再次上场。”谈起肩伤,小惠轻松地说目前伤情控制不错,一直在治疗康复,也一直在加强力量训练。惠若琪本赛季担任中国女排的副队长,这就意味着她在场上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惠若琪说:“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次是重新回到场上,把自己摆在新人的位置上去冲击。希望做好自身为主,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带动大家,体现年轻队员的朝气和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

  希望通过国际女排精英赛等比赛磨练,真正达到俞觉敏希望的那样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征战亚锦赛和世界杯,为中国女排备战伦敦迈出坚实的步伐。

  (文/摄吕敏 发自舟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