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排瑞士精英赛14人名单 木村纱织等六将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5月27日,2011年日本女排欧洲拉练14人名单正式确认。此番日本队赴欧将由荒木绘里香、山本爱等选手领衔出征,参加了去年世锦赛的六大名将竹下佳江、木村纱织、佐野优子、井上香织、栗原惠和山口舞都遗憾缺席。这次日本队的欧洲拉练除了将征战于6月7日至12日进行的瑞士精英赛外,还将参加在意大利和德国举行的一系列交流比赛。

  去年世锦赛上斩获宝贵铜牌在时隔22年后重返三大赛四强行列的日本女排本赛季依然雄心勃勃,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日本队渴望在年底的世界杯上再创佳绩。新赛季伊始日本队确认了欧洲拉练的14人名单。此次赴欧的14名选手将参加三项赛事:5月28日至6月4日的意大利交流赛、6月7日至12日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以及6月13日至21日在德国进行的日独友好亲善150周年纪念赛。

  此次33岁的老二传竹下佳江将不随队赴欧,身高同为1米59、参加了去年世锦赛的替补二传中道瞳将携手高度略胜一筹的松浦麻琴和新秀二传中大路絢野联袂出战。作为日本队快变战术的主要组织者,竹下佳江的缺席将给日本队的战术组合带来一定的影响,年轻选手能否及时顶上尚待实战检验。

  日本队此次访欧阵容在强攻线上同样有所保留,去年世锦赛的主力主攻木村纱织、主力接应山口舞以及主攻名将栗原惠悉数缺席。此次日本队共有6名边攻手入选,其中的正牌接应只有伤愈归队的狩野舞子一人。主攻线在少了攻防两端均有突出作用的木村纱织后,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江畑幸子、石田瑞穗和迫田三人将与两名90后新秀主攻新锅理沙、石井优希携手挑起大梁。这支日本第在两翼位置的高度上较为吃亏,只有主攻石井优希和接应狩野舞子的身高在1米80以上。

  副攻线入围的除了老将山本爱和荒木绘里香外,身高达到1米89的21岁新秀岩坂名奈也获得宝贵的参赛机会。在井上香织和石川友紀等名将缺席的情况下,岩坂名奈有望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自由人位置在头号自由人佐野优子缺席的情况下,正值当打之年的滨口华菜里将与21岁的新秀座安琴希联袂担纲重任。

  即将于6月7日至12日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无疑是此次日本女排欧洲拉练的“重头戏”。本年度的瑞士精英赛日本队与意大利、古巴和荷兰同分在B组,日本队在小组赛三场较量中将于6月8日挑战意大利、6月9日对垒荷兰、6月10日迎战古巴。

  附日本女排瑞士精英赛14人名单:

  主攻(5人):14号江畑幸子、9号石田瑞穗、16号迫田沙织、13号新锅理沙、18号石井优希

  副攻(3人):11号荒木绘里香、5号山本爱、10号岩坂名奈

  二传(3人):2号中道瞳、8号松浦麻琴、6号中大路絢野

  接应(1人):15号狩野舞子

  自由人(2人):19号滨口华菜里、12号座安琴希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