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波解释为何王适娴上场:技战术打法可限制韩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2: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7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团体赛明天进入半决赛争夺。刚刚揭晓的中韩大战名单中,王适娴获得出场机会。国羽副总教练钟波解释了启用90后小花的原因,“她的技战术打法比较有利于限制韩国选手。”

  昨天同印度的淘汰赛,汪鑫0-2输给内维尔,尽管对于球队过关没有影响,但却给教练组在同韩国半决赛的用人问题上出了难题。因为王适娴和汪鑫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苏杯,两场输球对于两个人的心态都会有不小影响。在昨天赛后的发布会上,李永波明确表示“谁的求战欲望更强谁就将获得出场。”

  就像前一晚所说的,李永波果然在今天下午训练时找到了汪鑫和王适娴,询问她们是否有信心代表中国队上场。“跟她们俩分别聊了,她们两个都想打比赛,而且都很有信心。这点让教练组很欣慰。”晚上在交换名单后,钟波接受采访时表示。

  李永波此前也表示过,除了队员自身的状况外,对手的技战术特点也是选择出场队员的标准。教练组最终决定在半决赛里启用王适娴,很大程度上便是出于此。“从战术打法上,王适娴更克韩国队裴延姝的打法。”钟波说,“而且教练组也希望通过苏杯这样的比赛更多的锻炼年轻运动员。”

  韩国队明天将要上场的女单选手是裴延姝。钟波表示,“这样布阵在中国队教练组的预料之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钟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