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中韩大战前瞻:国羽男单女双有优势混双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2: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7日电(记者 李旭)尽管李永波并不承认韩国是国羽完成苏杯四连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可是当半决赛两队真的要相逢时,教练组会发现在各个单项上,国羽都将受到强烈的冲击。

  没有了与李宗伟的巅峰对决,但林丹在半决赛中也不能轻松。朴成焕是近两年的比赛中,除李宗伟之外战胜超级丹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度还被贴上了“林丹克星”的标签。不过,林丹在团体赛从未输给过对手,上届苏杯淘汰赛,林丹完胜朴成焕。

  除了男单,国羽在女双方面也占据一定优势。于洋/王晓理自去年世锦赛配对以来,还从未输给过国外选手。尽管河贞恩/金文贞具备很强实力,但有着经验丰富的于洋压阵,相信这对“强强联手”会捍卫中国女双的荣誉。

  相比之下,其他三个单项的实力就在伯仲之间,也是韩国队获胜的希望所在。女单原本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但汪鑫和王适娴的先后失利,使得李永波也不得不说,“缺少领军人物,就无法保证女单这一分。”

  虽然在战胜印度后的采访中李永波公布了半决赛人选的标准,“肯定在王适娴和汪鑫两个人中的一个,谁的求战欲望强就谁上。”但在两人都积极请战的前提下,王适娴因为技战术打法更适合于克制韩国选手而获得青睐。从战绩考量,王适娴在过往的比赛中还没有输给过明天的对手裴延姝。

  作为韩国队的领军人物,李龙大自然希望能够球球队建功。他和郑在成在去年年底曾一度保持了对于风云组合的四连胜,尤其是场馆较大的情况下,非常适合李龙大的发挥。不过就像蔡赟举例的,“北京奥运之前马基斯/亨特拉从来没有输给过陈文宏/古健杰,但就在奥运会输了。”而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韩国男双输给了陈文宏/云天豪的临时组合。“和他们比赛,已经不是技战术的事情了。”蔡赟评价。

  为了全力去拼男双,李龙大——北京奥运会混双金牌得主——甚至放弃了混双,韩国队派出了高成炫与河贞恩搭档。徐晨/马晋配对仅仅半年多,虽然在前两场比赛取得了全胜,但实际上并没有受到多大考验。而由于混双决赛安排在第一场,胜负对于第二场上场的队友心态是不可避免的干扰,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全局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