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理事赞上海赛亦提意见:赛场小一点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9:07  新民晚报

  尽管从上海回国已经10多天,但谈起亲临现场观看的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国际田联理事卡尔卡巴依然赞不绝口:“出色的比赛、出色的组织、出色的气氛。”这是他对本次比赛的评价。

  两周前,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78名选手参加了16个项目的比赛,一共创造或追平了7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打破了4项赛会纪录,其中刘翔击败了保持18场连胜纪录的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夺冠,并创造了13秒07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作为国际田联嘉宾出席比赛,当晚让卡尔卡巴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刘翔夺冠后全场沸腾的那一幕。他说:“那样的气氛让人难以置信。”据悉,在今年的比赛中,现场观众人数比去年增加了约20%,说明该项比赛已经拥有了不少忠实的田径观众,这也是上海黄金大奖赛对中国田径的贡献。

  卡尔卡巴的想法其实代表了国际田联对于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普遍看法。从2005年创办至今,上海黄金大奖赛已成为中国甚至亚洲级别最高、知名度最大的田径赛事。事实上,从2005年的首届黄金大奖赛起,赛事的各项细节就几乎完全按照世界田径的最高标准来组织和实施。通过6届上海黄金大奖赛,在现任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眼中,“中国已是世界田径发展巨大的市场。”

  与此同时,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存在,也给了中国田径运动员一个难能可贵的国际展示机会。赛事组织者、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抒航对此深有感触。在她看来,这次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获得两个冠军三个亚军,这是今年比赛比去年最大的进步。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拥有了一批极具潜能的田径运动员,他们需要更多的参赛平台、尤其是国际大赛的参赛平台来积累信心和经验,而上海正承载着这样的使命。

  不过卡尔卡巴对上海黄金大奖赛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他说,如果在一个小一点的赛场举行,效果会更好一些。他说:“现场观众有3万多人,欧洲各站比赛的观众人数也差不多,但他们的场地比较小,这样观众与运动员靠得更近,更容易形成场下和场上的互动。而3万人放到上海8万人体育场里,就显得太空了,观众对于跳远等田赛项目,会看不清楚。”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尔卡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