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赛中国首发:杨婕接应 惠若琪回归王一梅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浙江舟山站的比赛将于明天打响,参赛的古巴、多米尼加、荷兰和中国的主教练和队长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透露明天首场对阵多米尼加的首发阵容,而主攻小将陈丽怡、新入围的二传米扬无缘明天的14人名单。

  明晚中国女排将首次亮相本赛季的国际比赛,对手是去年给中国队吃过不小苦头的多米尼加女排,俞觉敏透露舟山站首战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范琳琳,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自由人张娴,重炮手王一梅则将出现在替补阵容中。

  随着全能战士周苏红淡出国家队阵容,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缺乏能接一传的合适人选。主帅俞觉敏今年集中队伍后力图打造强力接应,选择浙江队接应邱亚楠、改造上海队主攻杨婕出任接应,俞觉敏说:“李娟、周苏红这样保证队伍一传的接应找不到,现在中国女排采用强力接应新的技术打法。从这一段的训练情况来看,杨婕训练情况非常不错,非常努力也表现出发展空间,邱亚楠本来就是强力接应,从前期集训看,也具有一定能力。”

  俞觉敏表示即使新的战术体系暂时受挫,也不会改变既定的打法,但是在人员上可能有所调整。这也意味着今年入选大名单但是没有参加集训的上海女排接应张磊基本没有进入国家队的可能性。俞觉敏说:“50天的训练要达到整体技战术磨合非常熟练是不够的,但是在漳州和北仑的集训取得了预期效果,九月份的亚锦赛已经不远了,希望通过先期的比赛让队员们得到充分展示和锻炼,确定亚锦赛的主力阵容。”

  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主攻线和二传线的竞争相对激烈,本次天津女排主攻陈丽怡并没有入围本站比赛的14人名单,俞觉敏解释说:“适应现在的战术打法就需要主攻有接发球的能力,陈丽怡和王一梅各有特点,但是惠若琪、范琳琳和殷娜在一传体系中更加稳定。”而三名队员竞争的二传位置,小将米扬本次也没有获得参赛的机会,王娜将作为魏秋月的替补出现在本站比赛中。俞觉敏说:“分阶段会给两名年轻的二传王娜和米扬锻炼的机会,让她们接受锻炼。”

  明天上午参赛的14人名单将缩减为12人,究竟有多少新人老将会在首场比赛中亮相,明晚19:30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将会揭晓。

  (吕敏发自舟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