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赛场惊现高价奢侈品 天价羽毛球保比赛公平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5:0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 丁潇雅) 奢侈品不只出现在高档商场的柜台上,也不仅仅是马路上呼啸而过的跑车,奢侈品也可以是苏迪曼杯赛场上的一只羽毛球,要8只鹅的翎毛才能做成,成本高达30元。

  本月中旬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比赛用乒乓球的质地比普通用球要硬,属于特供产品,但这种专用球在体育用品店里也可以买到。可是本届苏迪曼杯比赛中使用的羽毛球,有钱也无法买到。

  这些由16根鹅毛组成的球,必须采用鹅翅膀上的翎毛才行,因为翎管坚挺耐用,下落的速度符合标准。挑选翎毛时,毛色越白越好,长度要在6至7厘米之间,且须长短一致、间隔均匀、粗细相同,如果出现倒毛、断梗、虫蛀等问题都将无法使用。在如此严格的标准下,一只鹅每只翅膀上只能取下一根合适的翎毛,所以,制造一只质量上乘的专业比赛用球,需要8只鹅做出牺牲。为期8天的杯赛,赞助商一共准备了12000只“8鹅球”,尤为重要的是苏杯比赛用球全部为非卖品,在日本工厂造好之后,球首先存在广州的经销商仓库里,在比赛前再运往青岛。这些大赛球的性能远高于一般的同类产品,可以确保飞行速度稳定和良好的飞行轨迹,击球落点精确,声音清脆,击球感扎实,能让球员充分发挥击球技术,也能确保赛事公平进行。据悉,每场比赛都要消耗20-40只天价羽毛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天价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