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羽球奥运冠军代表美国出战 吴俊明竟做过清洁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2:28  信息时报

  吴俊明是美国队中名气最大的队员,他年少成名,17岁便代表印尼队征战悉尼奥运会,并获得当届羽球男双冠军。

  由于政治原因,吴俊明于2001年加入美国籍,开始了新生活,“美国羽毛球不受重视,新的环境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吴俊明说,他刚去美国的时候,美国人连羽毛球是什么都不知道,15岁以下打羽毛球的孩子不到100个,现在乐观估计也不超过500人。美国的羽毛球路刚开始让他走得很艰难,“刚开始我在美国读了两年书,主要学IT,做过清洁工,但我不喜欢这些工作,我喜欢旅行,羽毛球可以让我经常到不同地方,所以最后我还是决定继续打球。”吴俊明称,在美国的10年间,虽然羽毛球发展得很慢,但他和白国豪等羽毛球运动员正努力改变着美国的羽毛球事业,“相信有一天,羽毛球在美国也会变得很流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吴俊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