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大奖赛遂昌赛区 浙江3-2胜四川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56  中国排协

  5月26日晚,2011年361°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遂昌农信赛区)的比赛在遂昌县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浙江万丰奥特男排与四川男排的揭幕战就此打响。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战,浙江男排最终以3:2的总比分艰难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比赛一开始,浙江男排便先声夺人,2号位一个短平快先下一分。但此后浙江男排的失误明显增加,被四川男排抓住机会连下2分。尽管浙江男排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稳住阵脚,但依然未能将比分迫近,以5: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男排加强了进攻,连着追回两分。四川男排毫不示弱,几次四号位的强攻频频得手,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以16:14 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男排依旧无法有效地防起四川男排的进攻,场面上显得相当被动,而四川男排则越打越顺,趁机将比分慢慢拉开。

  关键时刻,浙江男排派上老将王隆瑞一举稳定住了军心,利用拦网和对手失误连追2分,将比分追至21:22,并迫使四川男排叫了第一次暂停。此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还是四川男排依靠四号位的强攻,利用打手出界以27:25拿下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浙江男排明显加强了攻防两端的专注度,利用拦网和强攻连下3分。不过四川男排很快利用发球和后排进攻追近了比分。此后,两队的失误率逐渐增多,四川男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此后,两队互有攻守,比分也随之交替上升。不过浙江男排抓住机会,依靠着坚强的防守,几次救起四川男排的进攻,一举将比分拉开,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浙江男排利用精彩的吊球和打探头的机会,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迫使四川男排喊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后,四川男排利用发球、拦网和1号位强攻,连追3分,比分也变成了17:19,四川男排仅落后2分,逼得浙江男排也不得不喊了一次暂停。暂停过后,稳住阵脚的浙江男排再接再厉,依靠稳定的进攻成功率再次将比分拉开,并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都显得相当谨慎,往往是你打出一个好球,我立马还以颜色,最终还是依靠对手的失误和出色的拦网,浙江男排分别以8:6和 16:13迎来2次技术暂停时间。四川男排在技术暂停之后不仅没能将比分赶上,反而越打越急躁,不仅在进攻上失去了前两局的威力,自身更是频频发生莫名其妙的失误,让浙江男排越打越放松,以25:17拿下关键一局。

  第四局比赛,浙江男排开局不利,被四川男排依靠拦网连得三分。浙江男排主教练张勇立马喊了暂停,重新部署之后,浙江男排奋起直追,利用发球和拦网,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未能拉开,但浙江男排依然保持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2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场上风云突变,四川男排的拦网频频奏效,让浙江男排的进攻顿时哑火,并以25:23将总比分扳成2:2,双方进入决胜局的比拼。

  决胜局的比赛似乎是上一局比赛的翻版,四川男排依旧在网上给予浙江男排很大的压力,这也让浙江男排在进攻上显得有些缩手缩脚,比分也一直落后于对手。不过关键时刻,四川男排再度“掉链子”,连续几次失误让浙江男排重新找回了士气,在现场观众越来越热烈的助威声中一举反超比分,以8:7领先并交换场地。交换场地之后,浙江队延续了出色的状态,而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更是让队员越战越勇,15:9,浙江男排如愿取得开门红。

  赛后,浙江男排主教练张勇也点评了球队的发挥,在他看来这场比赛,浙江男排赢得相当艰苦,但球员的发挥还是让他比较满意的。“15号金志鸿的发挥尤其值得赞扬,对于这个年仅18岁的小将而言,在这样的全国比赛中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很不容易。”尽管赢得有些艰难,但张勇依然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一场场拼吧,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希望在锻炼年轻球员的同时也能取得好成绩。”

  (文/摄 遂昌赛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