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轻松跨进苏杯半决赛 老盖德李宗伟终无冕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0:41  汉网-长江日报

  国羽

  轻松打进苏杯四强

  淘汰赛抽得上签

  本报青岛电(记者熊凌洁)真应了天时地利与人和,进入淘汰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凌晨抽得上签,在8强赛中对阵弱旅印度队,这场比赛于昨天晚间举行,国羽除女单汪鑫爆冷输球丢掉一盘外,其他单项均顺利取胜,率先打进4强。

  为避免参赛队选择性地发挥以挑选淘汰赛对手,国际羽联特意采取了新规则,原则是由小组第一对阵小组第二,但具体的交手队伍则通过抽签排出。

  卫冕冠军兼东道主中国队理论上将遭遇日本、马来西亚、印度、丹麦这四队之一,结果福星高照的国羽竟然抽得4队中最弱的印度队。该队在C组小组赛中表现平平,3比2击败泰国,2比3不敌中华台北,在强大的中国队目前基本上属于鱼腩。不过,颇有些意外的是,此前在与日本队比赛中建功的汪鑫昨晚失误频频,竟以0比2完败于该队女单头号内瓦尔,再次爆冷。好在其他3个单项没出意外,中国队以3比1取胜晋级。

  相比之下,中国队夺冠道路上的几大拦路虎则不得不进行火拼:此前一天为争夺小组头名而与丹麦队大战5个多小时的韩国队昨晚遭遇马来西亚,尽管已是疲惫之师,但毕竟曾3次登顶苏杯冠军,双方打满5局,最终韩国队3比2险胜。

  另外两场比赛将在今晚7时举行。欧洲独苗丹麦队运气不错,抽得实力最差的中华台北队,晋级4强应无悬念;缺兵少将的印尼队将与日本队遭遇,尽管缺少雅典奥运男单冠军陶菲克和北京奥运男双冠军基多/ 亨德拉,但印尼队依然不可小觑。

  ■坚守金童依然耀眼

  金发碧眼的皮特·盖德曾是羽坛著名的“金童”,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他一直是欧洲羽坛的代表人物,并独自对抗了中国的几代球员。如今已30有5的他,虽然经常感叹羽毛球运动发展得不平衡,但自己依然选择坚守。

  “我们来到赛场,唯一的动力就是对羽毛球的热爱。但世界羽联管理下的羽毛球运动不够职业化。”盖德认为,世界羽联在赛事组织上还显得十分业余。

  本届苏迪曼杯,丹麦队在盖德的带领下,成为唯一闯入八强的欧洲球队。在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中,盖德受到近乎主场的礼遇——小组赛最后一轮,盖德与小自己4岁的李炫一对阵。一个场景令人难忘:为救起一个快落地的球,盖德做了生平也许最危险的一次鱼跃,滑行两米后,险些撞上金属网柱。球没救起,他在地上趴了足足半分钟——他的顽强感染了全场观众,当决胜盘打到最后,盖德落后5分、体力极度透支之时,观众们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全都送给了盖德,而在助威声中,精疲力竭的盖德像打了鸡血针,将比分硬生生地扳到20平并一点点反超——15比21、21比18、22比20,三局比分记录下盖德这场童话般的艰难逆转。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汪鑫重蹈王适娴的覆辙

  意外负于印度选手内瓦尔,汪鑫昨晚重蹈王适娴的覆辙,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从技术统计来看,汪鑫输在失误过多,全场因失误送给对手高达26分。

  此前与内瓦尔在国际赛场交手三次中,汪鑫全部获胜,这其中包括上个月刚刚在马来西亚举行的黄金大奖赛,决赛中汪鑫击败对手夺冠。这场比赛汪鑫显得有些急躁,主动失误不断,第一个半场暂停就送给对手8分,调整后汪鑫一度追回5分缩小差距,但随后失误再次增多,内瓦尔趁机连赢以21比15先胜一局。第二局汪鑫没有大的起色,以11比21落败。

  在混合采访区,满头大汗的汪鑫难掩失望,“一开始上来,我就想要把开局打好,特别想把比分拉开,但是心不定,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今天的球也很开,越着急越失误,就这样陷入了恶性循环。”比赛中,总教练李永波也忍不住上场给汪鑫指导,但没收到效果,“李导也跟我说让我耐心点,打多拍,我自己也知道应该这么做,但是没办法到了场上很难做到,心态上还是太着急了。”汪鑫颇为懊恼地说。

  (记者熊凌洁 本报青岛电)

  ■斯文宗伟无冕之王

  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称得上是本届苏杯的人气王,球打得好、会说普通话、人也斯文,每次赢球后的招牌动作就是将球拍抛向看台上的粉丝,“那么多球迷为我加油,就给他们做个纪念吧!”李宗伟直言在青岛颇有主场的感觉。

  与一些个性球员不同,李宗伟是出了名的好脾气、懂礼貌,即使有记者当面揶揄他“实力不如林丹、甚至没有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他也不生气:“没拿过世界冠军也好啊,可以让我更有动力嘛。”

  由于女单头号黄妙珠缺席,马来西亚队昨天输给韩国队,没能实现打进前四的目标,李宗伟表示十分遗憾,“我也不知道黄妙珠为什么要退役,如果她在队里的话,我们的实力会看起来强一点。上一届我们进了前四,但这次我们只有男单和男双比较强,打团体赛还是有些欠缺。”

  ■不爽林丹师姐也拒

  林丹打球厉害、个性也强,跟裁判吵架、与李矛扯皮,关于他难缠的事情还真不少。昨天,大师姐高崚到国羽探班,也吃了林丹一个闭门羹。

  高崚这次是应央视之邀担任特约嘉宾,在点评中国队员表现之余,有空也到队员们的驻地探班。小师妹王晓理、于洋对师姐那是相当尊敬,不仅有问必答,而且直言要向高崚多多学习;敲响林丹房门之前,高崚肯定没想到会遭到拒绝,但这个软钉子还真让她碰上了:在陈金的引导下,高崚敲开超级丹的房门,在她客气地提出采访要求后,没想到林丹却予以了婉拒,跟随高崚的摄影师甚至都没能进入林丹的房间。

  走出房门后的高崚表示理解师弟,并解释说,可能是因为前一晚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比赛打得不理想,林丹心情不好。(记者熊凌洁 本报青岛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