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排名罗伯斯意外反超刘翔 中国新人飙升35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全田径》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田径各项目选手排名,这期的统计时间是在5月17日到24日之间,由于在这个时间段里,没有大型国际比赛进行,选手排名变化非常小。男子800米名将-肯尼亚选手鲁迪沙以1428分排在男子总成绩第一,克罗地亚跳高女皇弗拉西奇以1387分排在女子组第一,中国竞走选手褚亚飞排名为第55位,是男子组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而铁饼选手李艳凤以第43位成为女子组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男子110米栏排名奥利弗还是以1408分排在第一位,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21分排第二,英国选手特纳以1316分列第三。前十位置在刘翔和罗伯斯身上出现滑稽变化,虽然在这个时间里都没有出赛,但刘翔和罗伯斯排名却发生完全不同的变化,上回排第五的刘翔,本次统计跌到第9,而罗伯斯从上回的第7回升到第5。原因在于该网站统计口径都是以最近一年赛事为计算标准,超过一年则将其直接排除出统计口径之外,超过十个月的成绩也要降低评分比重。

  上回刘翔列第五,被算入的赛事里包括去年5月23日钻石联赛上海站获第三的成绩,而这次统计该项级别很高的赛事就不在其中,于是分数立刻下跌,刘翔从上回统计的1303分跌到1284分,只排在第9位置,史冬鹏也因同样原因,排名从第10跌到第12,参加高级别赛事机会不多,因而此类赛事成绩评分比重会特别大的谢文骏,甚至从第47位爆跌到第82位。罗伯斯成绩分数维持不变,他之所以能升到第5,除了刘翔“帮助”之外,捷克名将斯沃博达被纳入评分系统的成绩不少都在去年7月份创造,如今也到了贬值的地步。

  在亚洲田径大奖赛上获得嘉兴站冠军,并达到世锦赛A标的男子110米栏选手江帆,本周排名突飞猛进。虽然这只是一个重要级别为D级的赛事,但江帆起点本就比较低,一个小赛事的冠军,也会让他的排名有明显变化。这次他以1134分从上回统计的第110位,一下冲到第75位,超过了排名第82的谢文骏和并列第85位的纪伟和尹靖,成为中国男子110米栏的第三号选手。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