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陷危机话题再度重提 杜绝相互拆台扩大影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23  鲁中晨报

  羽毛球运动面临危机,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近几年屡屡被媒体提及。世界羽联也在处心积虑推出改革措施,如将苏迪曼杯争冠组的数量由8支增加到12支,以及在小组赛结束后再抽签确定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等,却依然难阻苏迪曼杯越来越乏人问津。更为耐人寻味的,则是世界羽坛近年来的一个奇怪景象是,当今最强的几支队伍——中国、马来西亚、印尼和韩国,当他们作为东道主国家举办比赛时,外国的顶尖高手很难现身,大多以伤病为由挂起免战牌。互相拆台,已成为当今羽坛一个奇怪的现象。

  早在2007年,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缺席了印尼超级赛,当时,印尼队总教练纪明发就公开表达了不满。同年的中国公开赛中,人气很旺的韩国李龙大组合也罢赛了。2009年,鲍春来退出了印尼公开赛,李龙大组合再次退出中国赛……拆台,或者说“对等原则”在羽坛已经越演越烈。

  与此同时,参加苏迪曼杯的球队也越来越少。1997年,59支球队参加了苏迪曼杯,达到了顶峰。2007年,仍有48支队伍前往苏格兰的格拉斯哥,直到上届在广州举行,参赛队伍骤降为34支。而这次来到青岛的球队只有33支,是苏迪曼杯创立以来除首届外参赛队最少的一次,而这33支队伍占世界羽联147个成员的四分之一还不到。前来采访本届苏迪曼杯的海外媒体只有区区20多家,甚至还没有参赛队伍多。

  危机,危机,危中有机。放眼未来,苏迪曼杯路在何方?说到底,还是要在世界范围内扩大羽毛球运动的影响力,这也是世界羽联亟待解决的问题。当然,在解决问题之前,还请各大门派先把互相拆台的小动作杜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