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苦战五局3-2擒英国 三胜四负收官访欧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5月26日,中国男排在谢菲尔德市与英国男排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对决,在局分2-0领先又被对手连扳两局追平的形势下,小伙子们在决胜局顶住压力力擒主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五局比分是25-21、25-15、18-25、24-26和15-11,从而以三胜四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的访欧拉练行程。

  中国男排首回合较量以局分1-3遗憾失利,次回合主教练周建安继续以主攻7号仲为君和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接应10号陈平、二传15号李润铭、自由人16号任琦出战,英国男排则是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分别启用主攻8号M-理查森和9号A-平克、副攻6号N-贝内特和18号A-本森、接应14号Y-斯利迪、二传17号K-奥马利、自由人M-豪出场。

  第一局争夺,中国男排利用主队调整主力阵容立足未稳的情况,率先通过大力跳发和跳飘球的针对性施压,频繁地冲击英国男排的后排接发球体系,逼迫对手只能通过前后排的调整强攻进行突破,双塔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在网前的拦网盯防收效明显,在多回合的网上争夺中逐步赢得主动,并且在中局阶段将比分差距扩大,一路领先比分至25-21反客为主拿下首局。

  易地而战,中国男排继续延续前一局的攻击性发球威力,并且大量地使用主攻的穿插跑动进攻,在副攻的前排快球掩护下实施第二点偷袭,从而成功破坏掉英国男排的拦网盯防。而在拦防环节未能有效施压的英国男排难免出现心烦气躁,前后排强攻突破的命中率明显下降,过多的无畏失误令主队迅速地被甩开比分差距,单局比分15-25惨败在主场以局分0-2暂时落后。

  比赛进行至关键的第三局,英国男排果断地通过调整阵容来加强后排保障,背水一战的不利局面却激发起主队的反扑士气。在主力二传高效的战术组织调动下,英国男排在两翼位置的强攻突破能力得以恢复,几经短兵相接的网上贴身肉搏后,逐步在中局阶段确立起比分的领先优势,抓住中国男排一攻几次的偷袭无果后,以比分25-18回敬一局将局分改写成1-2。

  第四局较量从开局阶段起就陷入比分的拉锯战,主客两队都保持着相对稳定的一攻扣球成功率,无论是中国男排的快攻偷袭,还是英国男排的强攻突破,均没有成功地将比分差距拉开。在比分稳步提升至24-24平后,英国男排利用一攻突破得分率先抢得局点,而中国男排在关键比分时攻传配合的疏漏未能保证成功下球,被主队抓住战机以比分26-24险胜扳平局分至2-2。

  第五局决战,连丢两局的中国男排重整旗鼓,通过高质量的跑动快攻抢占先机,而英国男排显然在决胜局初始阶段就背负上主场作战急于求胜的思想包袱,主动失误频发让客队暂时处于领先的位置。在领先比分交换场地后,中国男排始终通过高效的一攻下球率,在网上对抗中成功地压制住英国男排组织起的强势反扑,最终定格比分至15-11赢得访欧拉练的收官战。

  至此,中国男排为期十天的访欧拉练之旅最终以三胜四负的成绩收官,热身赛战果分别是:前三场与荷兰男排的交手记录分别为1-3、3-2和1-3,两场与芬兰男排的对阵结果分别为3-2和0-3,后两场与英国男排的过招局分依次为1-3和3-2。经过短暂的调整放松后,中国男排将于近期返回国内继续备战亚锦赛。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访欧拉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