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让林丹延续大赛状态 老队员不会让我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20  深圳特区报

 

林丹难逢对手。

 

  新华社青岛5月26日电 在26日的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被公认为八强中实力最弱的印度队,中国队并没有练兵的意思,而是派出了由林丹领衔的最强阵容,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是为了让林丹等绝对主力延续状态。

  除了林丹,中国队的男单“板凳球员”还包括世界排名第四的谌龙和排名第八的鲍春来,这两名球员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李永波在苏杯开赛以来却并没有给他们上场机会,而是一直派“超级丹”出场。此役面对印度队世界排名第二十八的卡什亚普,中国队出战男单的仍然是林丹。

  对此,李永波解释说:“因为团体赛需要很好的延续性,要让队员充分适应比赛气氛。本来就是两天一场球,如果中间断掉的话,就变成四天一场球,这样状态就很难找回来。再加上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我们为了保证比赛的胜利,必须派出林丹、蔡赟、付海峰这样的老队员压阵。而其他三个项目的阵容可以根据对手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李永波同时指出,锻炼年轻队员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而不是在苏迪曼杯淘汰赛中。因为“一旦我们没有发挥出水平,出现了问题,而对手超水平发挥,比赛结果很有可能出乎我们的意料”。

  国羽的“老队员”们果然没有让李永波失望。在当天的比赛中,打头阵的蔡赟/付海峰直落两局轻松为中国队拿下首分,林丹也兵不血刃地以两个21∶14击败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