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不满复出首战表现 鲍威尔自言最后阶段分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闪电”博尔特26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的百米较量中,凭借最后无与伦比的冲刺,以9秒91击败牙买加队友鲍威尔,赢得蛰伏9个月之后复出的首场胜利。

  博尔特的起跑依旧较慢,当鲍威尔已经迈出一步了,他才刚刚启动。进入中程,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的长腿开始发威,几大步就追上了鲍威尔。两人几乎并驾齐驱冲过终点。但当博尔特象征性地举起双手仰天长啸时,人们知道他又赢了,赢了鲍威尔0.02秒。

  这是博尔特自去年8月在斯德哥尔摩输给盖伊之后9个月来的首场比赛。当时盖伊终结了他两年不败的纪录,随后他就退出赛场安心养伤,直到最近医生认为他可以重返赛场了。

  虽然获胜,博尔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这其实是我的一场糟糕透顶的比赛,唯一让我满意的是我赢了。我有点紧张,因为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这影响了我的发挥。”

  博尔特职业生涯中与鲍威尔交手10次,胜了9次。鲍威尔赛后显得有些懊恼,认为自己这次本来有机会战胜对手的。

  他说:“最后阶段我有些累了,我当时分神了,看了博尔特几眼,这导致我最后没有跑好。我本来能赢的,我应该更专注自己的比赛,更放松些。现在应该说我更有信心了,因为我知道我是能击败他的。”

  中国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的比赛中,以62.55米获得第四名,冠军被克罗地亚选手桑德拉-佩科维奇夺得,成绩是65.56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