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法联合组队参加环法帆船赛 中国第一人郭川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8: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青岛5月26日电 记者今天下午从青岛帆船协会在奥帆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中国青岛与法国南部将联合组队,首次参加将于今年6月在法国举行的2011环法帆船赛。

  法国南部国际经济发展局宣传部部长罗恒先生、法国南部船队领队文森先生同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席、青岛帆船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志伟向新闻界介绍了此次共同组队的情况。青岛帆船协会副会长陈敬莘宣布授予郭川、于莹青岛帆船运动形象大使称号,并宣布授予法国南部船队领队文森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名誉会员称号。

  环法帆船赛于1978年创立,是法国夏季第二大赛事,规模和受关注程度仅次于环法自行车赛。2011环法帆船赛将于6月24日从敦刻尔克出发,预计于7月25日到达终点滨海拉塞纳。“法国南部”帆船队是一支拥有众多世界级优秀运动员的船队,在历届环法帆船赛中,曾经刷新了34项赛会纪录,获得5个优胜头衔,十次登上领奖台,每届都名列前五名。2011年5月,法国南部向青岛帆船协会发出了联合参赛邀请,青岛帆船协会经与法方多次沟通,确定选派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第一人郭川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选拔赛最佳新人奖得主于莹代表青岛赴法参赛。 (张立中 孙肖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