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我和张宁受的打击更大 下场女单谁请战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冠军王适娴输了,此前三次交手都保持全胜的汪鑫也败了……尽管最后中国队在小组赛和今晚的1/4决赛中都战胜了对手,但中国女单“无核心”的现状也更加凸显。赛后,国羽主帅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分析了女单无领军人物的利与弊,至于下一场半决赛派谁上场,他透露会询问汪鑫和王适娴,“谁坚决要上我们就用谁。”

  为了避免小组赛有队伍故意输球,以求避开强队的拙劣一幕再次上演,本届苏杯淘汰赛阶段采取了重新抽签的方式。这样一来,抽的好签的中国队今晚是与印度队展开半决赛的席位之争。由于印度头号女单内瓦尔,过去与王适娴是一胜一负,与汪鑫三次交手全部失利,而与王仪涵一次交手失利。因此今晚,中国队派出汪鑫迎战内瓦尔实属意料之中,但赛场上让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内瓦尔直落两局轻取汪鑫。

  “印度女单打得不错,给我们的汪鑫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让她在场上造成了很多的失误。她曾经是前世界第一,胜过王适娴和蒋燕皎,这次赢了汪鑫,具备了一定水平,应当引起我们的重视,赛前我们希望保持全胜但也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其实在要不要王适娴出场的问题上,之前我倾向于让她来打,但是想起了过去的很多例子,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还是决定让汪鑫上。如果又输了,那么她受到的打击也太大了。”李永波说道。

  至于这两场失利对运动员和教练组来说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时,李永波回答说,“在打造大家所希望的女单领军人物来说这是很正常的,经历过失败和教训才能让她们更加强大,一帆风顺的话依然是顶不住的,这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东西,这个是好事不是坏事,这个不影响奥运会的表现和随后比赛参赛的机会。她们只是输了一场球不是输了中国队比赛的结果,可能张宁受的打击,我的打击更大一点,从运动员来看没什么打击的。输球还是年轻的问题,不是女单组怎么样,这跟中国女单整个组没有关系,女单组有好多队员,这个是正常的,这是年轻人成长过程中的经历。大赛有些时候有些着急,沉不住气,这就是年轻人明显的东西,提醒她快一点的时候,她就开始着急了。不像老运动员驾驭地住,反应出来是很着急,因为失误都是因为着急造成的,心态着急以后把整个比赛的节奏破坏。”

  这样一来,下一场半决赛女单项目派谁上场?难题摆在了眼前。“好好研究吧,她们两个输球之后对我们这个团队出场顺序和人员来看都是难题,确实打得不是十分理想,有一些局限性,这就要很慎重考虑出场,他们都打过了也都输过了,也就没有包袱了,肯定还是她们两个的其中一个。”再三追问之下,李永波也透露了特别的选材办法,“明天开会就问王适娴和汪鑫,你们俩说你们俩谁上?谁坚决要上我们就用谁。如果都说不上,那我们就用王仪涵。谁抢着上,那我就一定用谁!

  有记者提问希望他点评一下“女单无核心”的现状,李永波分析说,“好的地方是,大家都会憋足一股劲,如果有核心人物那么其他人就没什么太大的奔头了;不好的地方,曾经中国女单有一段时间是能确保能拿分的,但现在团体赛可能其他项目要分担一些责任,排兵布阵带来困惑。”

  (何霞 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