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女单输球打击张宁 下场用谁关键一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2: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6日电(记者 李旭)“首先要说的是女单。内维尔今天打得非常好,给汪鑫造成了很大困难。”李永波评价,“其他三个单项表现得非常不错。”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8强中实力最弱的印度队。尽管国羽获胜板上钉钉,但内维尔将向中国女单发起强力挑战。

  就像赛前估计的,林丹、风云组合和于洋/王晓理为国羽拿到三分,但最受关注的女单较量中,汪鑫却是以0-2告负。

  “整个过程,内维尔打得不错,比前几天明显要好,给汪鑫带来很大麻烦。”李永波说,“另外三场球,我们的队员打得也是非常不错。我们的队员们状态要比前两场更积极,技战术发挥比前两场好。最后3-1的比分也是教练组赛前预计到的。”

  虽然女单输球的结果教练组已经有所准备,但当汪鑫当真失利后,教练组却遇到了难题。“王适娴和汪鑫都输了球,确实对接下去比赛的出场人员是很大的难题。”李永波透露,“今天之所以没有用王适娴,就是怕她要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再发挥不佳的话,对年轻选手将会有非常严重的影响。”

  现在,王适娴、汪鑫先后输了球,谁上场都是对教练组决策的考验。“这样的情况确实不十分理想,教练组会慎重考虑出场人员,从个人状态以及对手技战术分析,教练组商量,肯定用两个人其中的一个。”

  但接着,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补充,究竟谁在半决赛上场要看谁的求战欲望更强。“我明天问两个人‘你们觉得谁应该上场’,谁回答得坚决,谁更有求战欲,我就让谁上。”

  而对于外界认为两人的失利将对各自成为“领军人物”产生影响时,李永波给予了否认。“打造领军人物过程中有失败,肯定无法一帆风顺,这是每一个队员成长过程中一定要经历的。这次苏杯的经历不会影响两个人备战奥运会的机会。”李永波说,“对于运动员个人来说,一时间觉得有些难受,不太愿意面对现实,她们需要时间来缓过来。”总教练笑着表示,输的这两场对于运动员不算打击,因为整个队伍赢得了比赛,“要说打击的话,对于张宁是打击。”

  申克战胜王适娴,内维尔击败汪鑫,世界各国对中国女单的冲击越来越大,内维尔更是在赛后表示这只是开始。对此,李永波回应:“我们的对手确实越来越多,中国队也不希望赢的太轻松,否则就没人看了。体育比赛的魅力就在竞争,这对于羽毛球这项运动是好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