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虽连败李龙大但不会惧怕 明天训练要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0: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6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今晚进入1/4决赛争夺,中国队迎战印度队。蔡赟/傅海峰以21-15和21-14击败印度组合托马斯/库玛尔,为球队先声夺人。在“风云组合”看来,下场同郑在成/李龙大的较量才是真正的考验。

  风云组合对于托马斯/库玛尔并不陌生,蔡赟/傅海峰在06年首次夺得世锦赛时就击败过这个对手。“前几场对手攻守实力一般,今天的还能打一打。”蔡赟评价。

  不过,不到半个小时,风云组合便以21-15和21-14直落两局,整场比赛,蔡赟、傅海峰基本掌控着节奏。“其实他们技术很好,球很黏。”蔡赟解释,“今天打得比较顺很重要的原因是球速不快,快的话就会比较难打。”

  在中国队比赛场地的旁边,马来西亚和韩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同时在进行。由于首场混双古健杰/陈怡慧输给了高成炫/河贞恩,因此马来西亚几乎已丧失了出线的可能。如无意外,半决赛将成是中国和韩国的硬碰硬。

  早在苏杯开始前,韩国就被认为是中国四连冠的最大绊脚石。而韩国若想取胜,主要依靠三个双打,男双则是韩国的王牌。郑在成/李龙大在去年年底一度对蔡赟/傅海峰完成了四连胜。

  不过,蔡赟表示,自己在心理上并不会惧怕对手。“在大赛中的状况不一样。比如奥运会之前,马基斯/亨特拉从来没有赢过陈文宏/古健杰,却在奥运会上赢了。”蔡赟说,“和他们打,已经不存在什么技战术问题了。”

  技战术不存在任何秘密,比拼的就是临场状态。两场小组赛以及今天的淘汰赛,风云组合都是轻松获胜,蔡赟坦言“这未必是一件好事,感觉比上刚刚开始一样。”蔡赟透露,为了积极得调动自己,打算在明天的训练中给自己加点量。

  蔡赟几次三番透露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因此留给他职业生涯的时间并不多。“很珍惜同韩国(郑在成/李龙大)这样的选手交手的机会,打一场少一场了吧。”蔡赟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