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剑走偏锋作茧自缚 新组合三年来未打过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9: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6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团体赛今晚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争夺,率先开始的马来西亚同韩国的比赛中,古健杰/陈怡慧以0-2不敌高成炫和河贞恩。马来西亚几乎已丧失了晋级的机会。

  马来西亚vs韩国是四分之一决赛的重头戏之一。韩国被认为是本届比赛中最有希望阻止国羽四连冠的队伍。按照常规出牌,韩国在女单和混双中占据明显优势。

  但是在今天的出场名单公布后,就连马来西亚记者也大吃一惊。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被拆开,古健杰搭配陈怡慧搭档混双,陈文宏则是和云天豪一起出战男双。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做出调整就是为了拼第一场,混双对于最后的结果至关重要。”

  不过,事实证明,如此的“剑走偏锋”只是教练的一厢情愿。面对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大马搭档不到半个小时就以两个17-21败下阵来。尽管在第二局,大马组合曾经一度领先,但总体而言,比赛的节奏都掌控在对手手上。

  “不适应”是古健杰和陈怡慧在赛后的共同感受。“当教练早上告诉我今天让我打混双的时候,我都大吃一惊。”要知道,陈怡慧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近三年时间里,从来没有过参加混双比赛。有意思的是,在主项中,古健杰是在网球组织球路;陈怡慧则在女双里司职后场,现在搭成混双,两个人在场上的位置刚好来了个大挪移。

  虽然古健杰在赛后依旧表示“相信队友有机会翻盘,宗伟的男单以及我们的男双都很有实力。”但毋庸讳言,姑且不论陈文宏/云天豪组合能否过得了李龙大/郑在成的这一关,即便如古健杰所期待的大门能够在男双、男单取得两分,在随后的女单和女双上,韩国依旧占尽上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