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谁稳定谁就是一姐 受伤经历有助于心态稳定

  王琳、陈金等未能入选苏迪曼杯阵容,但也来到青岛加油助威。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眼中的“准一姐”王琳,经过大半年的伤病恢复,已做好了重新出发的准备。

  “把眼泪都流干了”

  李永波日前曾提到,去年世锦赛后,王琳确实凸显出一姐的潜力,并对她的受伤非常可惜。对王琳来说,错失上位的机会更是一大遗憾。她曾在微博上透露,在德国治疗期间把眼泪都流干了。不过,现在的王琳依然开朗,并多了几分沉稳。

  回忆大半年的疗伤期,她表示:“这段时间是一个调整自己心理的好机会。以前更多的是考虑技战术,现在自我调整的能力会有所提高,会根据自己的伤病和排名来调整状态。我也在这段时间静下来,想一些很多以前不会考虑的问题,让我的心态更平稳。好在还能恢复,可以再出去打球。”

  王琳是膝盖十字韧带和侧韧带严重撕裂,她一度感到绝望。她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德国做康复期间遇到的一位足球运动员。他5年之间做了5次手术,半年后康复再去踢球,之后又受伤,又手术。他告诉我,这就是生活,只要有梦想在,只要喜欢这个事业,受伤也没有关系,可以康复之后再来!”

  中国队女单教练张宁也以自己的经历劝慰王琳,“她也给了我很多鼓励,告诉我受伤没关系,不要以为伤病就是运动生涯的结束,一样可以恢复到从前的状态”。

  “也会心态控制不住”

  王琳表示,恢复情况比自己想象的更好,她也开始重新规划冲击伦敦奥运之旅。“根据教练组给我的安排,下半年我的比赛会比较频繁。在保证伤病不再有影响的情况下,争夺多拿积分,这样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不过现在有一些超级赛我报不上名,更多会打黄金赛。目前我只知道会去泰国和新加坡两站,也是伤好后第一次尝试两站比赛一起打。如果没问题的话,会更多两站比赛连着打,需要看腿的反应和身体状态,现在只能做短期的计划”。

  对于讨论得沸沸扬扬的“一姐”问题,她认为:“一直以来都在说这个问题,说明我们这些人更缺的是稳定吧。每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但没有特别稳定的。只有能做到在任何大赛中都能有稳定的状态,才能成为真正的‘一姐’。”

  对于王适娴的输球,王琳也表示理解:“这是她第一次打苏杯。上一届我也是第一次打,这种感觉确实跟打平常的公开赛不同,自我控制和调节能力会比想象中更难。我相信她经历过一次之后,以后就不会有问题了。以前我也会有心态控制不住的时候,我也希望这次受伤的经历能够对我的心态有所帮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