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开幕 总决赛资格争夺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5:00  华奥星空

 

 

  2011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开幕。(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成都5月26日电(记者 于红立)继成功举办2011年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后,2011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比赛5月26日又在成都双流现代五项中心拉开帷幕,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即日起至本月30日,他们将为争夺世界杯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进行激烈比拼。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是本年度世界杯总决赛前的最后一站,也是选手们争取进入总决赛的最后机会。世界杯总决赛的男、女冠军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参赛资格,对于那些还没有拿到总决赛、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来说,本站比赛意义重大。

  许海峰表示,成都的现代五项场地是世界上最好的现代五项场地,比赛地点相对集中,避免了运动员和观众的转场麻烦。本次中国队参与世界杯的运动员男女各12名,都是国内最好的,由于在上周的亚洲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的较量中,中国已成功夺得满额(男、女各两个)奥运会参赛席位,所以本次世界杯比赛将以打好基础,为总决赛、奥运会练兵为主。

  对于其他期望通过总决赛争夺奥运席位的队伍来说,成都站比赛仍意义重大。24日,波兰、美国、白俄罗斯等队已陆续抵达成都。(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