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汰赛为避中国四强拼老命 李宗伟无奈老盖德无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2:1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5月25日是本届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晚间进行的比赛中,韩国与丹麦,马来西亚与印尼分别捉对厮杀。因为两场巅峰对决将决定谁能成为各自小组的头名,而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避开中国队,四支球队都为此拼了老命。李宗伟虽然为马来西亚拿到一分,但也无力帮助整个球队赢得比赛。丹麦35岁的老将盖德与31岁的韩国名将李炫一的比赛甚至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盖德才2:1艰难击败对手,截至记者截稿时,丹麦与韩国的比赛仍在进行中。

  ■印尼3:2马来西亚

  李宗伟赢球也白搭

  决定B组小组头名的比赛,在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之间展开。虽然名将陶菲克已经不在阵中,但印尼队在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上仍然占有优势,因此赛前更被人看好。

  在前两场男双和女单的比赛中,双方各下一城,战成1:1。第三场男单比赛虽然没有什么悬念,但也非常重要,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上来便打了罗姆贝卡一个4:0。在战至19:7时,李宗伟一个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但紧接着便以一记扣杀赢得局点。随后,李宗伟再得一分,以2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双方打得有些胶着,但李宗伟调整状态后迅速将比分拉大到11:5。在全场球迷“李宗伟加油”的喊声中,马来西亚人以21:8的相同比分拿下了第二局,同时,为马来西亚队将比分改写为2:1。

  在比赛中赢得球迷很多喝彩声和加油声的李宗伟,也用他的方式回报了青岛球迷。比赛结束后,他将球拍扔给了现场观众,“因为带的拍子比较多,所以就把球拍留下来,给他们做个纪念。”说到接下来的对阵,李宗伟毫不讳言地表示,“当然不希望碰到中国队,因为他们是最强的,我们可能一点希望都没有。不光是我们队,所有的队都不想这么早就碰到中国队。”在上一届苏迪曼杯比赛中,马来西亚队获得了第三名,而在李宗伟看来,这一次他们的目标还是进入前三名,“希望能够拿一块牌子回马来西亚”。

  此后,印尼队在女双和混双项目上连得两分,最终以3:2战胜了马来西亚队,获得了B组头名。

  ■丹麦VS韩国

  丹麦一哥拼到“无语”

  丹麦的皮特·盖德今年已经35岁,他被认为是世界羽坛的“常青树”。就连林丹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盖德是自己的偶像,未来就要像丹麦老将这样长期保持状态。在丹麦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中,盖德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老而弥坚”。

  因为球技高超加上长相俊朗,盖德在中国球迷中拥有超高的人气。与李炫一的男单比赛,盖德一上来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15:21,“盖德怎么像没睡醒一样啊。”场边的球迷喃喃地说道。好在第二局盖德“醒了”,李炫一的强力扣杀眼看就要得分,盖德一个精彩的鱼跃竟然将球勾过了球网。精彩的表现引得场边观众欢呼起来。“盖德加油啊!”尽管听不懂中文,但每当自己得分场边观众都会鼓掌欢呼,盖德也来了劲头。“我确实没想到在这里会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他们让我更有力量。”来了劲的盖德以21:11扳回一城,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40多分钟。

  对于35岁的盖德来说,体力已经有些不支。第三局的比赛,盖德完全是在靠意志拼杀,一个倒地救球过后,他甚至在地上趴了足足有十几秒。好在老将的经验与顽强成为了制胜法宝。22:20,盖德逆转赢得了这场耗时一个多小时的拉锯战。赛后出现在采访区的盖德已经累得说不出话,不断地咳嗽喘粗气。“太艰难了,真的,这场球对我们很关键,我赢得非常幸运。”盖德一边擦汗一边说道。记者 杜金城 嵇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