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口走三层裤边有长短 苏迪曼杯有不少“细节控”

  苏迪曼杯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团体赛,组织一次这样的团体赛有时候要把细节考虑到毫发。

  从青岛国信体育馆外进入到看台,最少要经过3道门。首先是大门,进入馆内后还要连续穿越两道门帘,这两道门帘均有志愿者把守,他们一个重要职责就是及时关闭门帘,最大限度防止风对比赛的影响。

  一个羽毛球通常是由球托和16根羽毛球组成,只有5克左右,如此轻的重量稍微有点风就会产生很大影响。林丹在首场比赛后就表示因为馆内风有些大,随后组委会立即加派了人手,以确保防风门帘能及时关闭。

  运动员们中间也有不少“细节控”。昨天记者提到傅海峰的球衣左袖与右袖略有不同,其实类似的设计还有韩国男单朴成焕,他的运动短裤右边永远比左边短一截,原因就是他右手持拍,右腿经常在前跨步上网,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右腿更舒服。另外,林丹的球包里会放6支球拍,比赛开始前他会拿在手里一支,放在包外一支。其实这是男双运动员的做法,因为一旦在比赛中拍子断线,还可以利用搭档击球的那一点点时间抢换球拍,这种情形在男单比赛中几乎没有,但林丹还是预备了一把球拍放在包外,防止极罕见出现的意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