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赴舟山征战精英赛 奥运在即俞觉敏仍锻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正在集训的中国女排前往浙江舟山,征战于28日-30日在那里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的比赛。尽管对如今的中国女排来说,要获取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都很难,但主帅俞觉敏仍然表示,今年的比赛都将“放手锻炼新人”。

  即将举行的精英赛,中国女排将分别迎战多米尼加队、古巴队和荷兰队,这些对手中国女排以前当然不放在眼中,但对目前的阵容来说,却没有一个好对付。“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她们都欠缺国际比赛的经验。这次来的对手中有古巴这样的强队,这对于球员的锻炼价值很高。”在俞觉敏的计划里,今年将放手锻炼新人,尽可能让她们多参加比赛。即便是年底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他也准备让年轻球员挑大梁——众所周知的是,中国女排要拿到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世界杯的前三名才能直接晋级,如果冲击失利,她们只剩下明年5月份的奥运落选赛,而中国女排已经很多年没有通过这种方式找门票了。

  “锻炼年轻队员跟抢入场券并不矛盾,我们希望接下来球员能够调整好,但打进奥运会也是我们目前最大的目标。”俞觉敏说得有点矛盾,但在离奥运仅剩一年的情况下,锻炼新人也只能是无奈之举。在舟山站的比赛之后,中国女排还将于6月2日-4日再战北仑站,不过对手不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