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式复出佟文今赴莫斯科 每日7小时训练量质大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8:4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枕戈待旦了两个多月后,解禁复出的奥运冠军佟文终于要踏上自己的奥运卫冕之路了。今天中午,佟文将与教练吴卫凤一起从北京飞往莫斯科,为即将开始的柔道大满贯赛俄罗斯站展开备战,本站赛事也是佟文参加的首个伦敦奥运积分赛。

  3月初接到国际柔联的正式解禁通知后,佟文的训练也进入高强度阶段。据吴卫凤透露,佟文现在每天至少保证7个小时的训练,跟前段时间的调整性训练相比,量和质都大幅度提高,佟文的心跳在无氧状态下甚至已经能达到1分钟196次。“佟文对于即将正式复出很淡定,很平静。”吴卫凤说,“她没有什么压力,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她对自己的实力信心更足了。这次比赛,上级领导没有给我们制定具体的目标和任务,但我们自己的目标就是冠军。”

  本次出征的天津女柔队员除了佟文还有秦茜和陈飞两人。按照日程安排,柔道大满贯赛俄罗斯站将于当地时间28日和29日在莫斯科进行,佟文的比赛被安排在29日。随后,吴卫凤师徒四人将立即赶往西班牙,参加将于6月4日和5日进行的下一站奥运积分赛。

  根据规定,佟文必须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四,才能确保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据国际柔联上个月公布的《世界柔道项目竞赛积分排名(女子+78kg)》,来自日本的名将田知本爱以1530分排名榜首,佟文的师妹秦茜位居第四,目前排在第十四名的是来自德国的库尼茨,积分为478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