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衣服特别设计入口要走三层 苏杯到处都是“细节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8:29  舜网-济南时报

  羽毛球比赛在奥运会属于个人项目,苏迪曼杯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团体赛,组织一次这样的团体赛可谓是事无巨细,而运动员们也是非常重视,甚至有些“细节控”。

  比赛服个性化设计

  “风云组合”目前是国羽在苏杯上表现最稳定的,尤其是傅海峰后场的大力劈杀,让观众大呼过瘾。漂亮杀球的背后,球衣上的特殊设计也是助他挥臂顺畅的法宝。常年的训练和比赛,使左手持拍的傅海峰左臂明显比右臂粗不少,如果两个袖子同样设计,势必会有些不舒服。因此傅海峰球衣的左袖更肥大宽松,使他挥臂更轻松,肩部尽可能地不受束缚。

  类似的设计还有韩国男单名将朴成奂,他的运动短裤右边裤腿永远比左边短一截,原因就是他右手持拍,上网时右腿在前,裤腿短一点可以让自己的右腿更舒服。

  进入看台三道门

  从国信体育馆外进入到看台,最少要经过3道门。首先是大门,进入馆内后还要连续穿越两道门帘,这两道门帘均有志愿者把守,他们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及时关闭门帘,最大限度地防止风对比赛的影响。

  一个羽毛球是由球托和16根羽毛组成,只有5克左右,如此轻的重量稍微有点风就会产生很大影响。林丹在首场比赛后就表示场馆内风有些大,随后组委会立即加派了人手,以确保防风门帘能及时关闭。与此同时,组委会特别通知“每场比赛前60分钟开始检票,比赛开始后15分钟,所有检票口停止检票,并关闭所有出入口”。

  运动员细节各不同

  准备比赛,尤其是苏杯这样的大赛,运动员们个个都有自己的一套。

  林丹的球包里会放6支球拍,比赛开始前他会拿在手里一支,放在包外一支。其实这是男双运动员的做法,因为一旦在比赛中断线,还可以利用搭档击球时那一点点时间更换球拍,这种情形在男单比赛中几乎没有,但是林丹还是要预备好一把球拍放在包外,万分之一的机会他也不愿轻易放弃。

  比赛中有些运动员要喝热水,也有的喜欢冰水,而李宗伟不仅要喝水,甚至还要吃几个能量包,也难怪他在场上总是能保持高速度、快节奏。

  细节是魔鬼,也是天使,苏迪曼杯的比赛正是由一个个细如发丝的细节堆积而成。记者訾言

  (时报青岛5月2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