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揭幕 亚运冠军因伤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8: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徐州5月25日电 实习记者李雪颖报道:漂亮的拳法、利落的脚法,再加上灵活的躲闪,引得现场叫好声不断。全国各路女中豪杰,今天齐聚江苏徐州,在2011年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上一较高下。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出席比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此次比赛设团体赛、个人赛。共有来自各省区市、体育院校、武警、陕西基地等31支代表队的10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7个级别,获得各级别前12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本年度的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

  全国众多优秀女子散打运动员前来应战,上届冠军赛几个级别的冠军章乱、郑倩倩、何艳、崔海霞、吴彦青今年也向冠军发起了冲击。上届冠军赛52公斤级冠军、广州亚运会52公斤级冠军得主鄂美蝶因伤弃权。

  本次锦标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武术散打竞赛规则》,是规则修改后的首场全国女子武术散打比赛。规则修改之后,比赛更加激烈精彩,也更具观赏性。

  开幕式上,江苏省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敬华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致开幕词。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等出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