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淘汰赛中韩将上演提前的决战 印尼恐难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凌晨,2011年苏迪曼杯争冠组四个小组的名次全部排定后,进行了1/4决赛的抽签。对阵形势为:上半区,中国队VS印度队、韩国队VS马来西亚队。下半区,丹麦队VS中华台北队、印尼队VS日本队。

  上半区:中韩提前上演决赛

  上届苏迪曼杯赛,印度队还是一支C组球队,当时夺得该级别冠军,得益于争冠组扩军印度队有幸再升一级,这次得以与世界一流球队交手。小组赛,印度队再写神话,以3:2力克泰国队,出人意料地以C组第二名身份跻身八强。八强队伍中,东道主中国队整体实力最强,印度队资历最浅,中印对抗也是1/4决赛中实力对比最悬殊的。当然中印之战并非没有看点,五个单项中,印度唯一能与中国对手过招的只有女单,该队名将内维尔是当今世界羽坛一位女单高手,此前与王适娴互有胜负,两人各胜一场,不过与汪鑫、王仪涵的交战纪录却是三败、一败。中国女单派谁与内维尔过招,战果怎样,将是这场比赛的两大悬念。

  上届四强韩国队、马来西亚队在1/4决赛赛场相遇。韩马两队之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挑战中国队,由此看来韩马两队抽了一支下下签。韩国队小组赛阶段状态一般,朴成奂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英格兰选手,与丹麦队一战依靠雄厚的双打实力最终险胜。面对男强女弱的马来西亚队,韩国晋级机会较大。五个单项中,韩国男单落于下风,无论是朴成奂还是李铉一,遇到李宗伟胜算不会有五成。男双双方将有一拼,郑在成/李龙大与古健杰/陈文宏实力仍伯仲之间,胜负难以判断。对于男强女弱的马来西亚队来说,欲延续上届闯进四强的奇迹,男双必须获胜。其他三个单项,韩国在女单、混双优势明显,女双可能会有一争。对马来西亚队不利的是,陈仪慧/黄佩蒂这对名将近两年水平明显下降,欲击败韩国第一女双河贞恩/金盿贞的可能性不大。

  正常情况下,中韩两队将在半决赛相遇,这将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韩国队五个单项均有较强实力,实力均衡度仅次于中国队。中国队男单、女单拥有一定优势,但并没有必胜把握,像朴成奂、裴延姝均有击败中国好手的纪录。男双是一场遭遇战,蔡赟/傅海峰甚至略处于下风,去年11月至12月他俩连续四次败在郑在成/李龙大拍下。不过郑李在今年全英公开赛却负于中国新组合郭振东/柴飚,这使中韩之战的男双布阵埋下伏笔。女双,中国新组合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均胜过河贞恩/金盿贞,有一定优势。混双赛场,目前中韩双方阵容均刚刚调整,双方均无必胜把握。由此看来,这场比赛是真正的苏杯巅峰之战,国羽队虽占有六七成胜率,但如果在关键场次中不能处理好一些细节,被韩国队拉下马的可能性并非没有。

  下半区:丹麦队有望再进决赛

  与丹麦队苦战五场后,丹麦队还是以2:3惜败。不过丹麦人却在八强抽签中抽中了上上签,不仅抽中了最弱的一支小组冠军队,而且在半决赛避开了中国队。面对中华台北队,丹麦队的单打优势比较明显,盖德在男单必夺一分,鲍恩与郑韶婕交锋,有六七成获胜把握。中华台北队的特点是三个双打实力较强,不过在丹麦人面前却难占上风,鲍伊/摩根森是欧洲第一男双、世界五大男双,国际战绩高出李胜木/方介民一筹,双方混双水平相仿。中华台北队仅在女双这一点有必胜把握。由此看来,除非中华台北队有超水平发挥,在女单、混双拼得两分,否则不可能晋级四强。

  这届印尼队很可能是苏迪曼杯史上最弱的一支,在幸运击败马来西亚队后,1/4决赛遇到了日本队,这应该算是一支上签,不过印尼队能否过关尚难预料。男单,印尼的西蒙与日本的田儿贤一或佐佐木翔有得一打,男双的阿山/塞普特纳、尤利安托/古纳万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过招难言必胜。女单、女双两个项目,日本队一点不处于下风,女双甚至握有优势。混双曾是印尼队的强项,如今队里缺少顶尖高手压阵,小组赛甚至输给了俄罗斯队,日本队混双名将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很可能夺取一分。综上所述,这场比赛很可能是1/4决赛中最激烈的一场,五个单项均没有优势的印尼队必须在男单、男双全取两分,否则很可能止步于1/4决赛。如果印尼队被日本队淘汰,这将是印尼队首次无缘苏杯四强。

  下半区半决赛很可能在丹麦队和日本队之间进行,丹麦队男单、男双占有上风,日本队女双取胜把握较大,双方在女单、混双有一拼。当然,无论哪支队伍闯进决赛,无法染指夺得本届冠军。      (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