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迪曼杯:香港队胜波兰队 取得苏杯两连胜将战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5月25日电(修建华 胡耀杰)2011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5日在此间继续进行,作为本届比赛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香港队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连赢三场,总比分三比二战胜波兰队获得两连胜。

  赛前,香港队总教练何一鸣表示,去年亚运会后一些老队员退役,所以参加本届苏杯的年轻选手较多,有的小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他认为比赛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是年轻队员必经之路。

  13时,比赛开始,首场比赛为男子双打,由香港队年轻组合陈子杰、卢洛棋对阵波兰选手斯库迪拉兹克、莫伦。双方实力接近比分始终焦灼,最终,波兰选手凭借力量优势接连大力杀球,以23:21赢下首局。随后,波兰组合更加自信,以21:10再赢一局,波兰队总比分一比零领先。

  第二场女单比赛由香港队21岁小将陈祉嘉对阵波兰队纳里尔。陈祉嘉凭借灵活球路频繁调动对手,仅用时26分钟以21:10和21:5为香港队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场男单比赛,香港队派出1990年出生的小将黄永棋顶替现世界排名16的胡赟出场,对阵波兰的派斯科。在本届比赛中首次出场的黄永棋略显紧张,首局以15:21落败。随后,黄永棋及时调整状态,以21:15、21:17连扳两局,香港队将总比分反超。

  连赢两场后,香港队士气高涨,两位不满二十岁的小将谢影雪、潘乐恩在第四场女双比赛中以21:8、21:13战胜对手,为香港队拿到制胜分。

  在最后一场无关输赢的混双比赛中,香港队王伟康、周凯华不敌对手,但香港队还是总比分三比二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教练何一鸣认为,与首场比赛相比,本场比赛对手的实力更强。出于锻炼新人、让更多选手在大赛中积累经验的目的,香港队出场阵容作出一定调整,男女单打均派出1990年出生的小将参加,比赛结果他十分满意。谈到未来,何一鸣认为本次苏迪曼杯的经验将为香港队的年轻选手参加2012奥运会奠定基础,他希望香港队能在伦敦取得好成绩。

  据悉,香港队的下场比赛将于5月26日举行,对手是法国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