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趣闻:韩国队金钱刺激法 做只羽球需要8只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2:48  汉网-武汉晨报

  做只羽毛球 需要8只鹅

  羽毛球运动员扣杀的力度有多大?在韩国队昨日的训练中,双打选手郑在成与李龙大就为球迷献上了 “扣杀破西瓜”的好戏。先由一名“勇士”头顶西瓜半蹲在网前,郑在成在离他1米远的地方站定,而李龙大则负责“喂球”。一次,两次……当郑在成第二次击中西瓜后,那个15斤重的大西瓜应声裂开。对此,郑在成并不满意:“我最好的一次扣杀,能把球打进西瓜里。”

  100元钞票

  韩国羽毛球队在坚持艰苦训练之外,也与时俱进地创造了“金钱刺激法”。在训练开始前,他们的教练会在网眼里插着几张百元大钞,谁赢了就负责买零食给大家吃。据说这还是前韩国教练李矛的独家发明。有趣的是,本届苏迪曼杯韩国队用的是100元人民币,而如果在韩国,他们会插上10000元的韩币。

  26岁差距

  所谓“上阵父子兵”,而在此次的苏杯赛场上,史无前例地出现了一对“母子档”——以色列队的斯维特拉娜和她的儿子米沙。母亲斯维特拉娜已经47岁,儿子米沙只有21岁。这对年龄相差26岁的母子搭档出战混双,比赛中,米沙偶尔会情不自禁地大叫“妈妈”。虽然以色列队只能参加第四级别的比赛,但米沙说,就算打酱油也要快乐。

  8只鹅

  在刚刚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上,我们看到了世界上最贵的乒乓球,每只价值 30元。而正在酣战中的青岛苏迪曼杯,我们又看到了世界上最贵的羽毛球,不仅每只造价超过30元,而且全部为非卖品。制造一只这样的羽毛球,至少需要8只鹅。而为期8天的杯赛,赞助商一共准备了12000只球。

  (特派记者曾晶 青岛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