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第四次击败佐佐木翔 自觉心态比以前更加沉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9:08  中国体育报

  佐佐木翔第四次败在林丹拍下了,但从过程看他应该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高兴;林丹第四次击败了佐佐木翔,他表现得很平静,因为这场比赛赢的并不轻松。

  对包括佐佐木翔在内的男单选手来说,中国的大满贯选手林丹就是一座珠穆朗玛峰,可望而不可即。这场比赛,佐佐木翔没有摇头,满脸反倒是写满了自信和满足。林丹清楚自己在世界羽坛的位置,不敢掉以轻心,尽管年近30仍按照年轻人一样的训练强度和计划完善着自己,他可以在赛后狂言自夸,但在训练场上保持着低调和谦逊。

  苏杯是混合团体赛,但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因此而放弃向林丹学习的机会。佐佐木翔就是其中一个,更何况他已经找到了一些“对付”中国选手的方法,而且初尝甜头,所以他更想在林丹这座珠峰上试一把。开局就在他细密、周全的思路中推进,同样都是左手,有助于他比右手选手更好地理解林丹的球路和思路。3比0,佐佐木翔一口气拿下三分,并随着时间推移紧紧掌控着领跑的节奏,他深知步步为营是攀登珠峰的基础。

  虽然阻力不小,但自信的林丹更愿意放开手脚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分数。当18比20落后时,他左右开弓抢下第19分,随即拉吊结合迫使对手回球出界追至20平,自信满满的他大胆地连续将战火焦点转至网前并以此赚取最后两分,以22比20逆转局点拿下首局。

  林丹自觉心态比以前更加沉稳。

  佐佐木翔是个擅长多拍的选手,耐心是他的优点。今天他在第二局比第一局更加耐心,所以才屡屡牵制住了企图扩张分差的林丹。后者因心态的平和坚定了求精的信念,就算对手追至18平,他仍敢于大胆出球,在精细的技术保障下变化路线。锁定胜局的网前一抹,令佐佐木翔心服口服!

  佐佐木翔退场了,也许他在思索着关键点的处理方式不够得当;林丹退场时,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媒体他很淡然。

  雅 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